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家园漾春风]大家献爱心托起社区老人“第二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2: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泽春 12月20日上午,在广厦街道星光老年之家暨老年运动会颁奖庆典活动中,出现了这样一个非常感人的敬老场面: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及热心人士专程来到这里,“有钱出钱”、“有艺献艺”,使此次社区老人“大联欢”更为成功,并更好地解决了接下来这些老人们的活动经费问题,让他们真正体验到“老有所乐”。

  12月20日上午9时左右,市区广厦街道星光老年之家门口锣鼓喧天,喜迎前来参加活
动的辖区老人,同时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闻讯赶来捐助的“爱心使者”。这些热心资助老人事业的单位一般都捐出了400元,其中浮西经联社与梅溪桥闸更是分别送来了1000元和1600元,希望通过他们的捐助,让该社区的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记者现场还看到,一些市民还以个人名义慷慨解囊400元助老敬老……大家齐献爱心,现场很快筹集到5000多元的老人活动经费。

  “多亏了这些单位和热心人全力支持,才使我们这些老人的晚年生活更精彩!”广厦街道星光老年之家和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李道任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近年来,在金平区民政局、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广厦街道等关心指导下,这里倡导晚年健康文明活动取得成效,一个又一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热心人的自愿踊跃捐助,使他们日常的文娱体育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广厦街道在得知这里前楼天台破漏后,立即派工程队前来装修了一番,花去了7000多元;并在自身经济不算很好的情况下,又拨出2000元支持该星光老年之家。如今,这里场地宽敞明亮,既有乒乓球、麻将、象棋、桌球和健身器材等体育用品供老人们一显身手,也有各种书报刊可以阅看。老人们在这里其乐融融,都说这里已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此次老年运动会的活动经费也离不开上述热心单位及个人的援助。

  前来参加这次社区老人“大联欢”的老者最老的已达97岁高龄,较年轻的也已年逾花甲,大家还高度赞扬到现场献演精彩文娱节目的两个热心团体。其中,广厦妇女健身队的15位“老姐妹”表演了陕北秧歌舞和云波太极扇,广厦社区潮乐队则免费为这些老人们献演了《江姐》和《蝶恋花》潮剧唱段。不少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两个团体一直以来都心系社区老人,平时便经常为他们表演节目,使大家的晚年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