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拔标准不重成绩重社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3:20 新闻晚报

  □杨玉红实习生施明奕

  晚报讯昨天上午,香港大学招生人员来到复旦附中,就今年港大在上海的招生计划作了全面介绍。宣传中,港大的教务处执行主任陈燕玲特别提到,港大非常愿意接受上海的优秀学子,特别是那些沟通能力强、善于人际交往的学生。

  据陈燕玲主任介绍,香港大学对报考学生设置的成绩门槛并不是非常高,只要通过一本线即可,但学生需要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并且要有外向的性格和灵活的沟通能力。“在决定是否录取一个学生之前,不仅要参考这个学生的成绩,更要通过笔试和面试来判断学生的情况。在面试中,学生是否灵活,他们的性格是否外向,都是考虑因素。因为,在港大,我们要培养的是‘领袖’型的学生,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成为真正的领袖。”陈主任同时也指出,“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报考的学生应该充分认识自己的性格,是不是适合我们学校的风格,从而决定是不是要报考。”

  会中,已在港大学习了半年的两名上海学生也现身说法。他们提到,香港大学的学生宿舍是由学生自己选择入住一个会堂(hall)。每个会堂都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常常自发组织各种特色活动,全体会堂学生都要参加。

  明年高考实行网上报名

  晚

  报讯明年秋季高考,本市将实行网上报名的新做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近日(www.shmeea.com.cn)公布了网上报名的具体流程,供考生查询。

  网上报名的具体时间是明年1月2日至1月12日,随后还将进行现场确认。考生须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才能输入自己的报名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