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平安夜家中聚会 发生火灾两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2:17 京华时报

  

高中生平安夜家中聚会发生火灾两人死亡
起火处北面的阁楼顶部铁皮结构被烧得完全塌陷。本报记者徐胤摄

    

高中生平安夜家中聚会发生火灾两人死亡
消防队员乘云梯到楼顶解救从火场中逃出的小郑。

  昨天早上7时许,宣武区马连道中里3区一住户家中发生大火。事发时,屋内共有4名中学生,其中2人在大火中丧生,另2人逃出。

  这4名中学生均为159中学高二学生。前晚,其中一人趁父母不在,约同学到家中聚会,早晨醒来时才发现已身陷火海。目前,火灾原因尚待调查。

  早晨7时燃起大火

  起火地点是马连道中里3区5号楼601室。昨天早晨7时许,邻居们发现火情后,当即报警。

  家住该小区3号楼5层的蔡女士说,当时,她正在厨房里做饭,突然看见南面5号楼一住户家的窗户冒出了阵阵黑烟,屋内跳动的火苗隐约可见。她当即跑到走廊里高呼“着火啦”,并让邻居报警。

  蔡女士说,待她返回厨房时,看见起火屋子的窗户里蹿出了一米多高的火苗,浓烟已经弥漫了整个小区。她还发现,一个穿着灰色线衣线裤的男孩从起火的室内经由阁楼爬上了楼顶。后经居民们辨认,这个男孩正是601室屋主的儿子小郑。

  5号楼603室居民刘先生说,他听说隔壁起火之后,曾试图打开601室的门,无奈门太烫无法打开。

  刘先生还说,601室平时住着郑家一家三口,但前晚小郑的父母都不在家,只有小郑和3个同学在家。“听说是过平安夜,孩子找同学来家里玩。”

  据了解,6层共有3户居民,大火未波及另外两户居民。

  两人火灾中身亡

  早上7时10分,广外派出所的两辆巡逻车赶到现场。此时,楼北侧的明火已经烧起四五米高。民警们得知起火的屋内还有3个孩子被困时,当即向所里汇报,并请求支援。

  10分钟后,宣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巡警支队及广外派出所的数十名民警赶到,并立即封锁了现场。随后,东经路、西客站和右安门3个消防中队9部消防车也赶到现场组织扑救。

  7时30分,几名民警冲入火场,帮助一名被困的男孩从南面窗户跳至隔壁的602室,并将其护送出楼。民警说,除受惊吓之外,这名男孩并未受伤。

  8时3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此时,601室南面的窗框已被烧化,而北面的阁楼顶部铁皮结构完全塌陷。记者还注意到,在楼下绿地里,有一个被消防队员从屋内抢出的煤气罐,其上半部已被熏黑。

  随后,两名死者被抬出。据999急救医生介绍,初步判断两名死者是被烟熏后窒息死亡。

  此时,从阁楼爬出的小郑仍然在屋顶的天台上。由于小郑逃出火场时仅穿了线衣线裤,天冷加之惊吓过度,他已经无法自己从天台上下来。现场救援人员决定,用云梯将小郑救下。可是楼下的马路两旁停满了车,云梯车无法通过。

  9时10分,警方调来一辆拖车将挡路车辆拖走。半小时后,小郑被抬上云梯,从楼顶顺利救下。虽然他身上披了一件消防员的衣服,但仍然缩在云梯里瑟瑟发抖。救护车立即将其送往右安门医院接受治疗,其父母也随同前往。

  10时左右,消防人员撤离,居民们开始清理楼道里的水。在起火的601室内,家具等物品均被烧得焦黑,看不出本来面目。警方已将该室封锁,进行现场勘察。

  起火原因尚待调查

  据了解,着火房间为两层复式结构。24日晚,小郑趁父母不在家,约了3名同学来家里聚会,直至凌晨三四点才睡。昨天早上7时许,正在屋内睡觉的小郑听到屋内一层发出“砰”的响声,起来时看见楼梯口已由下向上冒烟,而且感到很热,随即发现火势越来越大。

  警方说,小郑及另3名男孩均为159中学高二学生。截至昨晚7时,警方尚未联系到两名死者的家属。

  昨天下午,记者从右安门医院心内科了解到,经初步检查,小郑并无明显烧伤,但由于其逃生时吸入大量浓烟,且检查出其心脏有问题,便将其留在重症监护室住院观察。

  此时,小郑的父母在监护室外的走廊里焦急地等待着。郑先生说,看到两名烧死的孩子被抬出时,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宣武警方表示,起火原因仍待调查。此前,曾有居民称,火情是因屋内未关的游戏机过热而起,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确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