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施冷暴力导致妻子越轨 法院判女方多分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3:11 重庆晨报

  

丈夫施冷暴力导致妻子越轨法院判女方多分财产
 丈夫有了钱和地位,3年不与妻子过性生活,导致妻子无奈越轨。图/胡杨。

  本报讯(记者文创)结婚10年,妻子与别人

同居了,正当亲热时,丈夫跟踪而至逮个正着。丈夫随后起诉
离婚
,要求分得夫妻财产的80%。但近日,万州区法院反而判妻子多分财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捏造妻子“桃色新闻”

  10年前,万州人陈锋与女子刘梦(均为化名)结婚。一开始,两人小日子也算过得和和美美。随时间推移,刘梦终日操持家务,无暇顾及梳妆打扮,渐失昔日风姿。而陈锋却在事业上渐有起色,有了钱,也有了地位,他对结发妻子越发看不顺眼,常在外拈花惹草。

  由于妻子无过错,陈锋虽有心离婚再娶,但担心会影响形象和仕途,因此不敢提离婚一事。陈锋想:必须想法让妻子先提出离婚。为此,他开始故意对妻子不理不睬、视而不见,即使说上一两句,也是言语攻击。

  陈锋还限制妻子生活范围,动不动就捏造妻子的“桃色新闻”。他有意早出晚归,即使在家也对妻子无端挑剔,甚至长达三年不与刘梦过夫妻生活。

  妻子越轨被逮现行

  就这样,两人隔阂越来越大,感情出现危机。但为了家庭和孩子,刘梦并不想离婚。而刘梦的不幸遭遇,却引起其同事钟某的同情,刘梦常对钟某倾诉,两人互生爱慕。

  2003年12月,两人暗地里同居了。3个月后,已察觉出有猫腻的陈锋,通过跟踪,将正在亲热的妻子和钟某逮了个正着。

  陈锋暗自高兴,觉得机会来了。他向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刘梦支付精神损失费5万元,并请求判令80%的夫妻财产(折计3万元)归自己。

  刘梦同意离婚。但她认为这一切都是丈夫造成的,她没有过错,不同意过错赔偿、财产分割。

  丈夫过错大于妻子

  万州区法院审理认为,“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虽是赔偿和多分财产的法定理由,但关键是获取的一方必须是“无过错”,导致离婚责任是另一方的行为所致,并不能单纯地以是否与他人同居来划分。陈、刘夫妻感情破裂,责任主要在于男方。尽管女方与人同居是错误的,但其发生在夫妻感情破裂之后的无奈,并没对此前存在的夫妻感情威胁,也并非基于同居而导致离婚。

  相反,陈锋的行为引发了刘梦的行为,是一种导致离婚的家庭“冷暴力”,是一种过错与危害大于妻子同居行为的家庭暴力。随后,法院驳回陈锋索赔财产的诉讼请求,并认为陈锋不仅不应获赔,反而应让刘梦多分得财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