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身陷7米阴沟4天4夜后获救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9岁泸州女孩陈文杰午后上学突然“失踪”。4天4夜,小文杰被困在阴沟的淤泥中,与寒风冷雨相伴,饥寒交迫,最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惊魂未定的陈文杰。

  狗叫不止 阴沟里发现小孩

  近几天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镇东升桥附近的日杂公司仓库内,狗一直叫个不停。24日凌晨5时许,狗再次狂吠起来,仓库人员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在附近?”一番查找后,仓库人员忽然听到一墙之隔的阴沟里传来呼救声,声音幼稚而低沉。仓库人员过去一看,一名小女孩掉进了7米多深的阴沟里,身体极度虚弱。

  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一名消防员拴上保险绳,慢慢深入沟底。他发现阴沟里臭气熏天,堆积了约半米厚的淤泥,小女孩深陷在淤泥里脸色苍白,已处于昏迷状态。大约30分钟后,小女孩被安全救出,随后被送往

医院抢救。

  路过阴沟 不小心掉进去

  昨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陈文杰,她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路过阴沟时,自己不小心就掉进去了。”陈文杰说,“掉下去的时候,我感觉一片昏暗,可能是摔昏了。醒来时,双腿已经陷进污泥,我拼命用手抓,想爬起来,但动都动不了。我呼救,但没人经过这里。我又冷又饿,除了想吃东西外,就是想见到爸爸妈妈,我甚至想到了死……晚上下雨,我冷得全身发抖,我很后悔当初自己不听话而逃课……病好了,我要好好学习,要听爸爸妈妈的话。”

  “9岁的娃娃在野外4天4夜挨饿受冻还能活着,这是一个奇迹。”泸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孙晓红感慨。(泸州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