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整天大事小事纷至沓来 职场精英年终“忙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每到年底,不少职场人士对接踵而至的各类饭局伤透了脑筋:“要不想伤感情,只得伤身体,年关难过呀!”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对此种情况感同身受的一些企业和个人今年开始出新招:与其请人大吃大喝,不如请人旅游健身,同样显诚意,却更能送到心窝里。

  “送礼绝对是一门艺术”,汉口某贸易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晴告诉记者:“我们自己
也会有这样的感觉:送酒店餐券、商场超市购物券,显得丝毫没有创意,弄得一些人还不好处理;送现金或者大包小包的礼物什么的,总觉得忒俗”,多方权衡之后,她向总经理建议向客户送旅游票。为此,她精心选取了一些路线,以供客户选择。

  “从目前情况来看,客户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张晴高兴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不少公司将各大健身中心或美容机构的年卡作为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送给客户。汉口某IT公司刘经理说:“如今,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我在跟客户们交流时,发现大部分人都已经把健身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了,所以,选健身卡当礼物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上档次的健身会所会员年卡从700元到3000元不等,送出手很漂亮。而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收到一张美容卡,也无异于“雪中送炭”,“收到如此贴心的礼物,怎能让人不开心呢?”

  除此之外,随着年末各种新年演出、贺岁大片纷纷登场,这类入场券也成了礼物的一部分。采访中,不少白领告诉记者,总体来看,今年的年末公关中,精神消费品已逐步成了主角,与往年相比,显得更有档次、更具人性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