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女子监狱95名服刑人员领到职业资格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8: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3日下午,青海省女子监狱隆重举行了“青海省女子监狱服刑人员职业资格证书颁证仪式”,95名服刑人员领到了青海省社会和劳动保障厅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青海省女子监狱在对服刑人员的技能培训上,实施全员培训和职业技术鉴定,增强社会热门行业技术的培训比重,使服刑人员职业技能教育与社会市场需求相适应。今年10月
20日,青海省女子监狱投入两万余元资金,邀请青海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老师,对100名服刑人员,进行了地毯编织技能集中培训。

  青海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青海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对参加培训的服刑人员,考核了地毯编织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最终有95名服刑人员获得了职业资格证书,获证率高达95%,实现了青海省监狱系统服刑人员获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零的突破。

  据了解,青海省女子监狱着眼于服刑人员在劳动产生合格刑满释放后就业等方面的需要,还开设了服装设计制作、地毯编织、制革、皮毛染整等14个技术培训班,今年参加技术培训463人,入学率达到100%。(作者 赵仰池 王 鹏 赵完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