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护神”十年接活断指700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近日,市手外科医院院长芮永军刚从美国讲学归来,还来不及整理笔记,就一头扎入繁忙的院务中。眼下的芮永军和手外科医院都处盛名之下。据了解,10余年间,该医院十年光接活断指就达700例,享誉江南。

  芮永军也已是全国知名的“接手指”专家。围绕一只小小的手指,他发表国际、国家级论文、专著30余篇,填补多项国内外手外科专业空白,荣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
,阿斯脱拉医学奖,成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和市惟一入围省“135工程”第二批重点医学人才,并获得“市十佳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芮永军和手外科医院承担起了劳动者“手护神”的使命。

  据了解,该院自上而下充满钻研学术、认真工作、呵护病人的浓厚气息。一名右手撕脱的青工被送上手术台。医生清楚地意识到,保住青工的手要冒极大风险,但一截了之虽然安全却给伤者留下终身残疾。于是果断地采取难度极高的散块游离组织移植覆盖全创面措施。

  经过精心调理,移植组织成活了。青年工人的手保住了。全体员工都与病人一道共享喜悦。据了解,10余年间,该医院再植断指700余指,断肢600余肢,成功率达98.7%;再造拇指1300指,成功率达99.46%。

  该院全面走上了“科教兴院”的轨道,成立手外科研究所后,积极支持医务人员开展技术革新和科研工作,设置了论文、著作、新技术、新项目等奖项,在全院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

  (荣德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