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父母胸挂简介牌代大龄白领儿女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男孩家长挂白色胸牌,女孩家长则挂红色胸牌,昨天下午2时,100多位大龄青年父母胸前挂着儿女的情况简介,聚集在烈士公园朝晖楼门前,替儿女相亲。活动最早发起者王阿姨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相亲活动他们已经举办了9场,但今天是来人最多的一次,目前已经有10多位家长在这里替儿女找到了对象。

  父母替儿女征婚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烈士公园朝晖楼门前,发现这里已聚集了100多位替儿女相亲的大叔大婶。他们不时地翻看着对方胸前的资料,见到跟自己儿女相配的资料便赶紧拿笔认真地记录,如果双方认为合适,便会互留电话。这还吸引了很多散步的游人。一位姓丁的叔叔告诉记者,自己也想到这里替女儿找个对象,怕女儿反对,再加上自己对这个活动还不太信任,所以一直在观望,如果时机成熟,也想加入进来。“毕竟这个活动的出发点还是很好,也很有实际意义。”

  大龄青年多为白领

  采访中,一位姓黄的大娘告诉记者:“我儿子本科毕业,今年30了,人长得也不错,现在国家机关做

公务员,什么事都挺让我们满意的,可就是找对象不顺心,谈了很多个都不成功,我和他爸爸都很着急。听说这里有这样的活动,我先来替他选选,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一位姓刘的大叔告诉记者:“我家是个女儿,今年都29了,虽说是个博士,但你说这么大的姑娘不谈恋爱,一过30,就只有别人挑你的份了。”刘大叔一脸的无奈和焦虑。他现在还是这个活动组委会的义工,负责登记家长们交上来的资料,通过这些资料,他发现这些大龄青年大多是高学历、收入也不错的白领。

  儿女大多不领情

  家长们瞒着自己的儿女代其征婚,儿女对这种有点像包办婚姻的征婚是否满意?记者想法联系到了其中一位还不知情的女儿,当得知父母正在替其征婚的消息后,她先是惊讶,接着是愤怒,在记者的再三劝解下,她才慢慢地平静,她表示自己绝对接受不了这种方式,“这要是传出去了,不被同事和朋友笑死啊!”这位女儿的态度也是所有家长的担心,来参加征婚的家长都没有告诉自己的儿女,如果遇到自己认为合适的,他们托信得过的亲戚朋友去给儿女作介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