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盗走车牌勒索 车主发16条短信唤回浪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你的车牌在我手上,希望你尽快将300元钱打到我的账户上!”近日,市民朱先生将车停在路边,车牌不翼而飞,车窗上留下了这样一张小偷贴的纸条。朱先生没有向小偷妥协,没有给对方汇钱过去。他通过手机短信与小偷沟通,打消了小偷的邪念,一分未付拿回了自己的车牌。同时,小偷还向朱先生保证,以后他一定做到自食其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2月15日早上,家住南门口的朱先生像往常一样准备开车去上班,可一看车顿时傻了眼:昨天晚上还好好的车牌竟不翼而飞了。朱先生仔细一看,发现车窗上留有一张纸条:“你的车牌在我手上,要拿回车牌请拨打136××××××××。”朱先生马上拨打了该号码,但对方拒绝接听,随后对方给他发来一条短信,要他马上将300元钱打到一个指定的账号上。朱先生来了个缓兵之计,以300元钱太多为由,通过短信跟对方讨价还价,并趁机询问对方的家庭情况和现状。一开始小偷并不领情,一口咬定只要将300元钱打到账户上,就把车牌还给他,其他的免谈。

  此计不成朱先生又生一计,他发短信告诉小偷,钱没有问题,只是现在挂一个车牌很简单也不要多长时间,并且自己在长沙的社会关系很多,现在已经掌握了他的详细线索,只要自己报案马上就可以将他绳之以法,但考虑到他还年轻,如果因为这300元钱就葬送了他的大好前程,于心不忍,希望他能浪子回头。见到这么富有人情味的短信,小偷的思想有了一点动摇。朱先生趁热打铁,告诉小偷马上就要过年了,家人都在盼望他回家团聚,不要因为这事让关心他的家人连年都过不好,如果没钱回家,自己可以借钱给他。

  像这样关心、体贴的短信,朱先生前后发了16条,4天后,在朱先生的规劝下,小偷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不仅没要一分钱将车牌归还给了朱先生,还通过短信向朱先生保证,以后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合法的收入,再也不做这种违法犯罪的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