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戏曲大观园铜雕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戏曲大观园铜雕失踪?(图)

  装在货车上的铜像引来不少人关注。(记者谢伟摄)本报讯(记者谢伟)昨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位于大雁塔附近的陕西戏曲大观园的5个铜塑像不见了,这5个铜雕塑是影响秦腔发展5个戏剧家的全身像,怎么会“丢”了呢?记者赶到戏曲大观园看见,原来放置雕塑的地方空空荡荡,而100米外停放着一辆蓝色的小卡车,上面“绑”着5个戏剧家的铜雕塑。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赶工期 雕塑原是玻璃钢仿制

  看到小货车上挂着山东牌照,还有几个男子围在车周围,记者询问车上的这些塑像是不是大观园里不见的塑像。其中一位孙先生笑了,他说,这是中午刚从山东运到西安的铜雕塑,自己是山东枣庄一家铜像铸造厂的工作人员,那些雕像是他们换下来的,不是被人偷走了,因为当时陕西戏曲大观园要求的工期比较急,做不出来铜像,临时让他们用玻璃钢做了几个假的仿铜像。现在真的来了,当然要把假的换下去。

  ■真雕塑 青铜制作身价百万元

  孙先生说,这5个铜像是西安设计的,人物是影响秦腔发展5个戏剧家的全身铜像,采用传统的石蜡法浇铸,材质为青铜,每个铜像重约400—500公斤,花费了50多天的工期。每个铜雕塑造价20万元,总价约100万元。最近几天内,他们就要用氩弧焊接的手段把这些铜雕塑和水泥底座上的钢筋连接在一起,等安装完毕后,铜雕塑就会在原来的位置上继续展现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