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食物中毒5死10病重 疑为投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26日消息(记者陈代泽)12月24号,重庆奉节县康乐镇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导致58人中毒,其中死亡5人,危重病人10人。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获悉情况后,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抢救工作,确保中毒群众的生命安全。

  24号,康乐镇七星村六社村民丁国锐家操办生日宴会,18点左右,发现喝了茶水的部分人员出现呕吐、抽搐等中毒症状。道25号17点,中毒群众为58人,其中5人死亡,危重病
人达10人。

  奉节“12•24”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迅速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于25号凌晨赶到奉节,现场指挥抢救。

  目前,出现中毒症状的群众已全部得到妥善救治,大部分病情得到控制。经检测,这是一起毒鼠强引发的中毒事件,初步判断人为投毒的可能性较大,警方正在加紧调查。

  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针对这次事件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在元旦、春节期间,提倡文明过节、勤俭过节、安全过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