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采石场炸山飞石危及师生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采石场炸山飞石危及师生安全(图)

  一家采石场在距该校不足200米的对面山上炸山取石。

  

采石场炸山飞石危及师生安全(图)

  飞石还穿破了墙壁。

  

采石场炸山飞石危及师生安全(图)

  采石场的下面是该校900多名学生上下学时的必经之路。记者张松摄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松)无视近在咫尺校园师生的安危,采石场只顾炸山取石。安康市河西镇二里学校近千名师生只得在“隆隆”爆破声中上课。

  近日,记者接到河西镇二里九年制学校众多师生及家长的反映称,距该校不足200米的对面山上,一家采石场长年炸山取石,炸飞的碎石随时威胁着千余名师生的人身安全。记者来到位于该镇红云村的这家采石场看到,该石场工作面是一座近百米高的山头,山体根部已被掏挖炸出一个很大的豁口,10多名工人正在向几辆货车上装运石材,百米外的农田中到处散落着碎石。

  记者在河西镇二里九年制学校里看到,观礼台墙上的瓷片已经被碎石击裂。一间教室的屋顶被飞石砸出了1平方米的大洞。飞石还穿破墙壁,将学校小卖部的玻璃柜台击得粉碎。据学生们讲,经常是正在上课的时候,忽然就传来几声轰隆的炮声。学生们吓得捂住耳朵,老师只能暂停上课。放炮产生的巨大冲击力,频频将教室玻璃震碎。前几天,该校一年级的一名学生下课后刚刚走出教室,就被一碎石砸伤腿部。还有一名男老师被飞石砸掉了两颗门牙。

  最令老师和家长担心的是,山体下就是一条道路,采石场没有采取任何隔离、防范措施,不时会有一些石块滑落到路面上。而这条路正是该校900多名学生上下学时的必经之路,学生的人身安全实在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采石场的爆破采石频频伤害该校师生及学校设施,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该校师生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还他们一个安全的教学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