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个揭穿问题二手车的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二手车专家给消费者提出了6个揭穿问题二手车的建议,帮助准备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擦亮眼睛,防止上当受骗。

  身份要确定

  在买车的时候,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
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如果证照不全,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则会苦恼繁多。这方面有前车之鉴,大家千万要仔细。而发动机号、车架号更要核对好,这样才能决定车辆的身份,不会被糊弄。

  不要相信里程表

  为了卖出更高的价钱,把8万公里数的车调到3万公里是常用的伎俩。其实汽车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实的车况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分都能了解到,里程表显示的数字并不是汽车价格的决定因素,因此消费者也就不要太把公里数放在心上了。

  重新上漆要看好

  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面部漆有无新印记,在排气管、镶条和窗子四周有无多余的喷漆,如有则证明该车系翻新车。

  观察焊接点

  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如果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有些车商翻修水平较高,普通人看不出是否是原厂焊接或翻新的,这时应请懂行的人来帮忙看看。

  仔细看车厢

  在座椅、地毯及其他车厢部分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锈蚀严重的有可能车子是水泡过的。有些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问题,故意加上一些亮眼的装饰迷惑人,消费者一定不要被表面现象所麻痹。还要检查汽车的配置是否完整,工作是否正常。

  车“心”功能很重要

  汽车性能主要在引擎盖下面,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油管、水管、线路是否老化,有无漏油漏水痕迹。不要以为里面干干净净就没有问题,越干净的车“心”越是经过人工清理的。这些部位只要仔细检查,普通人也能看出问题。(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