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藏“幸福”的人 婚礼主持收藏500瓶新人红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海岛是一个司仪,他很喜欢为别人主持婚庆仪式,迄今为止已经主持过近千场新人婚礼……最有意思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他每主持一个婚礼,就会请求新人们送他一瓶婚庆用的红酒,并在酒瓶上签上他们自己的名字……他收藏的一瓶瓶的酒,现在已经堆满了地下室的几个橱子。他称这种奇怪的收藏嗜好叫做“收藏幸福”。

  生于2月14日的婚庆司仪

  海岛向记者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上面写明白了出生月日:2月14日——情人节。海岛说:注定我是要为别人带来爱情的人。

  海岛本名钱江海,是南京从业最早的婚庆司仪之一。他自述小的时候就爱好文艺,当兵后又曾在电视台电台做兼职,理想一直就是做主持人、做表演。有一次,在图书馆看书时看到一句话:只要世界上有人类,婚礼就会无止尽地持续下去。当时海岛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要替人们主持婚礼。

  1991年的国庆节,海岛第一次为走在红地毯上的新人们充当婚礼司仪。到现在,已经为超过1000多对新人们主持了婚礼。他见证了婚庆习俗的演变,也开始由衷地喜欢他的职业:总是能见证和主持人们最美丽、最神圣的时刻。他想到了纪录。

  一开始的纪录,无外是照片、签名簿、征婚词什么的。后来,随着喜糖包装和内容的档次越来越好后,海岛又开始收集喜糖,各种各样各个牌子的喜糖,巧克力的、水果的,取其甜蜜含义。不过喜糖实在不能长时间储放,这时候,海岛想到了收藏酒。最便于收藏的莫过于红酒——“葡萄酒瓶子优雅美观、又有特别的含义”,“酒”谐音“久”,越放越醇厚。上面还有新人们的签名和日期。

  收藏500瓶新人红酒

  海岛为记者打开地窖里的储存柜,只见整整齐齐地码着的都是红酒酒瓶。按照主人们结婚的年份,海岛把这些酒一格格分开放置,最下面一格的是1997年,而最上面也是最晚的居然是2005年11月20日。随便抽出一瓶,上面都有新人们的签名。有的“酒瓶”上,还印有新人们的照片;或者新人们写的祝福……

  海岛说,这些红酒主要都是国产的,大多为

张裕
长城
等牌子,因为新婚
婚宴
的红酒需求量大,所以都不太昂贵,也就三五十元一瓶。但因为不少人感谢他的主持也了解他的嗜好,因此特别准备一些像“马丁尼”、“轩尼”这样的名贵洋酒赠送给海岛。海岛都把它们藏在一起。

  海岛告诉记者,我收藏了10年以后,再把这些有10年前结婚时候自己签名的酒交还给新人们。那时候再和自己的亲友共饮一杯藏了10年“喜酒”,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目前,海岛已经收藏了近500瓶这样的红酒。他计划,在2007年,将收藏的第一批新人红酒交还给“新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