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34女大学生进京当保姆 已通过专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26日消息(记者邵立肃、郑轶) 25日晚上8点,34名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女大学生集体踏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在元旦、春节的保姆需求旺季,到北京从事高级家政服务。

  据了解,此次进京的学生都是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文教育和文秘专业的在校学生,年龄在18岁至22岁之间。经过在校期间的一些培训,加上家政公司专门进行的有关职
业心态、职业道德、家庭膳食、面食制作、家居保洁等专业培训,她们将在明年1月至3月期间,为北京的“三高家庭”提供家政服务。

  据介绍,到达北京后,某家政公司将通过推介会等形式,安排她们进入北京居民家庭,保障她们在工作期间月纯收入在1000元左右。

  对于为何选择到北京当保姆,20岁的辜光英告诉记者,自己是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家在自贡荣县农村,洗衣做饭料理家务都是自己的拿手好戏,到北京当保姆主要是希望增长见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