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校学生被杀案告破 3疑犯在潮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邱泰然)12月7日,在市区持刀抢劫行凶致一名学生死亡的3名犯罪嫌疑人被龙湖警方从潮州押解回汕。

  11月29日下午17时40分,金砂东路星洲家园绿化带内有一名男子被人发现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珠池派出所接110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调查,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实施抢救。经医生检查,伤者已死亡。经警方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查明死者李某系市区某职业技术学校
的学生。据该小区保安和李某同班女生反映:当天下午17时许,李某和该女生在星洲家园绿化带内聊天,忽然一名男子持刀快步走到他们面前,质问李某:“昨天为什么打我弟弟?”李某回答:“没有啊。”该男子二话不说,拔出随身携带的尖刀欲行凶,李某见状拔腿就跑,但还是被该男子追上并用尖刀刺中右大腿致死。

  在市公安局和龙湖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龙湖分局刑警大队和珠池派出所迅速展开侦查工作。警方对李某及该女生的关系人进行排查,排除了报复杀人的可能性。根据嫌疑人的年龄、特征和作案手段,警方对今年来发生的抢劫、勒索系列案件进行逐宗排查,发动学校师生提供案件线索,并向周边相邻城市警方通报案情,对近期抓获的抢劫嫌疑人进行认真甄别。

  12月7日,龙湖警方获悉潮州市潮安县庵埠派出所抓获3名抢劫犯罪嫌疑人:胡某(江西人)、李某(揭阳人)和廖某(潮阳区人)。经查,该团伙曾在汕头市区实施持刀抢劫作案多宗,且团伙成员年龄、口音与职校学生被杀案的嫌疑人特征接近。经龙湖分局刑警大队与龙祥派出所派员到潮安县庵埠进行深入了解,开展辨认及审讯工作,至当晚17时多,终于查破职校学生被杀案,并缴获作案用的尖刀。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11月29日下午17时多,他们在汕头市区星洲家园绿化带伺机抢劫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因男学生逃走时反抗,便持刀刺中该男生并迅速逃离现场,后3人继续流窜至潮州抢劫作案,于12月1日被潮州市庵埠派出所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