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上演“苦肉计” “车祸”受伤索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上午,市民李小姐致电本报编辑部,反映24日中午12时许,她和朋友驱车途经大华路与中山路交界处时,被一伙操本地口音、50岁上下的妇女以车祸为由骗去了20元治疗费。

  据李小姐介绍,当天中午12时许,她和朋友驾驶轿车途经大华路与中山路交界处,因为交通灯亮起红灯,她的车速非常缓慢,突然“扑”的一声轻响,一约摸50余岁的妇
女骑着单车撞上了汽车的左侧车尾,该妇女立即高声呼喊“出车祸了,出车祸了”,同时紧捂着左手连声喊痛。

  李小姐和朋友马上下车察看,该妇女见状更是高声喊疼,但一直紧捂左手不让李小姐她们细看伤处。此时,又围过来一群年龄都在50岁左右的妇女,她们都齐声声援喊痛的妇人,说李小姐她们撞了人应赔付医疗费。周围一些市民也围拢过来,见那群妇女紧围着李小姐不放,有市民小声提醒李小姐要提防有人演“苦肉计”骗钱。

  见情形不对,李小姐当即提出打“110”报警让执法部门处置。见此,一直吵闹不休的那群妇女静了下来,口中连称这是小事故无需报警,双方协商解决就行了。最终,她们索取了李小姐20元就匆匆走人。事后李小姐越想越觉得蹊跷,因为她当时车速不快,而且该妇女又是从后面撞上汽车,按道理是她自己骑车不注意所致。再者,撞车后即有一大群人围上来帮骑单车的妇女说话,颇让人生疑。尤其是在听说要报警后她们有点惊慌失措,立即停止大声吵闹只让李小姐随便拿点钱买瓶药水就匆匆离开了,与之前的“狮子大开口”索要大额医药费大相径庭。所以李小姐觉得那伙人应是有备而来的,目的就是骗几个钱。经过此事,李小姐希望有车一族要警惕这种怪异的“车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