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谈婚论嫁女方露富惹算计 穷汉骗富婆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对网上恋人走出虚拟世界,甚至谈婚论嫁。不料,男子因女友的露富而生贼心,以赠送名车为借口,诱骗女友掏出10万元存款,随之将钱盗走。最近,犯罪嫌疑人朱金龙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捕。

  贫穷男子网上装大款

  33岁的江西人朱金龙,从小父母离异,小学没毕业就在外打工挣钱糊口。用他的话说,他是穷怕了。因此,他一直做着发财的美梦。后来,他随着打工的人群来到浙江温州打工,初来温州他感到很自卑,在网上他把自己描述成大款。还专门找了做假证件的人,为自己做了一个上海杨浦区的身份证和驾驶证。为了让别人相信自己有钱,他还请人做了一个交通银行的存折,并在存折上做了往来账目的流水账,尾数有400余万元。

  2005年6月,朱金龙用网名“一切随缘”结识了一位网友。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两人十分投机,相互留下了手机号。其实,朱金龙有妻子和一个3岁的女儿。但这段网恋让朱金龙迷上了同龄女友,他竟想甩掉结发妻子。可是,就凭他现在的近况,对方肯定是不会看上他的。为此,他开始编造谎话。

  朱金龙自称叫陈伟,上海杨浦区人,在浙江温州做生意。并编造其舅舅在上海从事

房地产生意的谎言,而他就在舅舅开的公司工作。他有一个离异的新疆老婆,3岁的女儿归女方。这时,对方也回应:她叫阿敏,安徽省合肥市人,已离婚,有一个3岁的儿子归前夫,目前与父亲住在一起。相同的经历,让两个人有了共同语言。他们几乎每天都用手机发短信、通话。后来,他们还进行了视频聊天,双方都感觉良好,渐渐地,两人都有相约见面的意思。

  女子露富被男友盯上

  9月下旬,两人相约在南京见面。阿敏先在南京某宾馆订了一间房。朱金龙乘大巴来南京后,再打车来到宾馆。为了让阿敏相信自己有钱,他谎称是乘飞机来的,并从包里拿出交通银行的存折给阿敏看。阿敏也是做生意的,但她见朱金龙事业有成,内心非常羡慕。朱金龙还假惺惺地说,干脆给你100万怎么样?阿敏不是个贪财的人,没有答应。在南京玩了几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关系到了这个份上,阿敏觉得朱金龙虽然长相一般,但知冷知热的让人感觉很可靠,从此,自己的大小事情都不瞒着朱金龙。她告诉朱金龙,她与其他人合开的咖啡店打算转让,能拿到三十几万元。不料,这个消息在朱金龙的内心掀起了波澜。他想自己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么多钱啊!暗中动开了坏脑筋。拿定主意后,他给阿敏打电话,温柔地说:店就别开了,转让掉算了,亏一点都行。凭我的本事,我不能让你再受苦,还不如跟我到上海打天下,我不要你一分钱。这些话让阿敏很感动,她感觉自己真有福气,碰上这么体贴自己的男人。

  假称送名车就缺个零头

  朱金龙见火候差不多了,对阿敏说:这样吧,我给你买一辆

宝马320,免得我家里人看不起你。他问阿敏该车在合肥卖多少钱。一比较,朱金龙说:温州的车价比合肥低15000多元,但要现金交易,我看不如在温州买,反正你将来还是要来温州的。阿敏同意了。过了几天,两人在网聊时,朱金龙对阿敏说:我手里的钱都借出去了,暂时还收不回来,买车还有10万元的缺口,你能不能先垫上。阿敏认为朱金龙是在为她买车,出点钱也是应该的。为了让阿敏相信,朱金龙还故意向阿敏要身份证号码,说买车要实名登记,一切做得滴水不漏。

  11月初,朱金龙得知阿敏的咖啡店已经转让,感觉时机已到,便打电话约阿敏于11月6日来南京见面,并嘱咐不要忘了将钱带上,然后一起回温州买车。阿敏说带卡吧?朱金龙说:不要带卡,麻烦,还是带现金方便。可是,朱金龙有事耽误了一天,于11月7日乘车来到南京,住进了湖滨饭店。8日晚上,朱金龙谎称自己刚下飞机,却在火车站与阿敏见面,还问钱带了没有。阿敏回答:全在保险箱里。

  为了不引起怀疑,朱金龙故意岔开话题,说要与阿敏在南京好好玩几天。第二天,回到宾馆后,朱金龙还是不放心,便问阿敏:钱你都数过了吗?有没有假钱?阿敏立即将保险箱打开,将钱全部放在地上,朱金龙数了一遍,果然是10万元。朱金龙还没见过这么多钱,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将钱分成两捆,用报纸包好后,放回保险箱里。

  由于保险箱的密码是阿敏设定的,要想打开它也是一件麻烦事,为此,朱金龙假装让阿敏教他如何设定密码。阿敏不知是计,就让朱金龙设定了一组密码。可是,密码设定之后,朱金龙却不让阿敏再改动,说这是他存折的密码,他们俩都知道的,就不要动了。善良的阿敏也没好意思再改。

  调虎离山计盗走10万元

  见阿敏已落入自己的圈套,朱金龙内心一阵狂喜。当天晚上,他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调虎离山之计。

  第二天,朱金龙告诉阿敏,说舅舅正在南京开会,想见见阿敏。为了让舅舅留个好印象,朱金龙叫阿敏在理发店里将头发做一下。阿敏不知是计,便答应了。朱金龙抢先将房门钥匙放进口袋里,与阿敏来到离酒店不远的一家理发店里做头发,当阿敏开始洗头时,朱金龙知道机会来了,他谎称胃有点不舒服,想买一点胃药,便出了理发店的门。出门后,朱金龙直奔酒店,将保险箱里的10万余元现金以及阿敏的手机全部装进自己的包内,然后将密码重新设定,再从电脑里删除掉阿敏的QQ号。他迅速打车来到中央门车站,又坐车到江苏泰州姐姐家中,拿姐姐的身份证,在当地办了一张

邮政卡,将10万元现金全部存入卡内,一切就绪后,他在泰州玩了3天,再经上海回到温州。

  阿敏做好头发之后回到酒店,发现保险箱的密码被重新动过了,她的钱和手机都不在了,朱金龙也失踪了。她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立即向警方报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很快将目标锁定在朱金龙身上,于2005年12月4日,从温州市阿凡提网吧里将朱金龙抓获归案。(受害人为化名)

  记者对话朱金龙

  记者:你有家庭,为什么还要与对方建立恋爱关系?

  朱金龙:……(沉默不语)

  记者:你既然与对方已建立了恋爱关系,对方也很爱你,为什么还要偷对方的东西?

  朱金龙:我穷怕了。我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就离异,我小学没毕业就在外面打零工糊口,长这么大了根本就没有什么积蓄。正好对方听信了我的谎言,有了这么个机会,才做这样的糊涂事。我知道偷钱的事迟早要被发现的,所以我把钱存在卡里一直就没敢动。

  记者:你已经知道对方因转让咖啡店,手里有30万元,为什么只向对方借10万元呢?

  朱金龙:我知道她的经济实力,要多了,必定会引起对方的怀疑,要少了,我又不甘心。

  记者:你为什么要冒充陈伟这个名字,还用了假存折?

  朱金龙:我在温州没有身份证,不好找工作,就请人做了一个上海杨浦区叫陈伟的假身份证和驾驶证。做存折的目的是为了炫耀自己,找做假证的人做的。为了逼真,还请人做了往来账目的流水账,尾数是400万元。

  记者:你已经拿到钱了,为什么将密码弄乱,还将对方的QQ号删除掉呢?

  朱金龙:怎么说呢?既然我已经拿到钱了,可是,如果对方提前回到酒店,发现丢钱报警,我就没有时间逃跑了。所以我故意将密码搞乱,这样就有更多时间离开南京。同时,删除对方的QQ号,是为了让对方找不到我。

  记者:你为什么要让对方带着现金来南京见面呢?

  朱金龙:带现金是为了我方便,用卡取钱,我很不方便,因为要不到对方的卡和密码。带现金来,我拿的时候就方便了。另外,让对方来南京就是为了不让对方知道我家庭的真正地址和情况。因为我有妻子和女儿,如果她到温州的话,一切都露馅了。

  记者: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朱金龙:我很后悔。当我拿到钱后,内心很害怕,在酒店门口犹豫了很长时间,想把钱放回去。可最终邪恶的念头占了上风,才铸成犯罪。我愿意坦白自己的罪行,将钱退给对方,争取宽大处理。

  检察官点评:这是一起盗窃案件,只是案件发生的过程比较离奇。利用网络实施犯罪的案件越来越多,这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问题。网络聊天用情太专而导致被骗被盗的案件屡有发生,而上当受骗的大多是女性,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其实,行为人在整个盗窃犯罪准备过程中,漏洞也是很多的,只是受害人没有察觉。在整个案件当中,受害人本身贪图虚荣,爱占便宜,也是促成朱金龙顺利得手的一个原因。因此,希望市民在网上交友时,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在与陌生人交往中,一定要弄清对方的真实情况和背景,千万不可太投入,更不要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