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爱情公寓火爆 网上同居18天结成夫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9 国际在线

  

网络爱情公寓火爆网上同居18天结成夫妻(图)

  该网站将“同居”天数、男女生追求人数等做了排行。信报记者 任宏/摄

-->

  普通的“单人房”,豪华的“双人海景房”,这不是某星级酒店的房间,而是为未曾谋面的网友准备的同居公寓,网友可以通过网络交流,相恋,“同居”甚至“结婚生子”。昨天,记者在一个叫“爱情公寓”的网上同居社区中看到,该网站的注册会员竟已近42万人,其中有1.4万人已经“同居”。一些网友称网上“同居”是精神空虚时才有的行为,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对此现象进行整治。

  记者查访:

  “爱情公寓”异常火爆

  昨日,记者按照网址来到了一个“爱情公寓”的网站,其中有“征求室友”、“公寓热门邻居”等板块。上网者可通过注册加入这个虚拟公寓,拥有自己的公寓和记录自己的心情日记,同时通过留言、交换心情日记等方式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一旦找到“另一半”,两人便可用人民币兑换其中的I币,购买公寓“同居”,一套普通的“单人房”,售价为3个I币(1元钱兑换1个I币);最豪华的“双人海景房”售价为8个I币。由于“爱情公寓”里所购商品的有效期都只有30天,所以,用户需每过30天就要在网站上做一定的投资。上至“置业”、买“家电”,下到装饰用的洋娃娃、养“宠物”所需的“狗粮”等,都是需要付出真正的钞票才能得来的。

  网站创办者:

  每天有3000多人注册

  “爱情公寓”网站的创办者上海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吴燕介绍,今年7月,他们针对20-25岁单身女性正式推出了“爱情公寓”网站。“现在单身青年由于工作繁忙,接触异性的机会比较少,而爱情公寓就为这样的人群提供了健康交友的平台。”吴燕介绍,网站刚成立半个月,注册人数就以每天3000多人的速度猛增,现在注册人数已经达到418473位。

  由于是交友网站,网友们都是带着很强的目的性进入网站,这样就会有小部分目的不纯的网友借机搞鬼甚至犯罪。“我们会加强避免安全隐患的措施。”吴燕说,网站开办以来暂时还没有接到关于交友不慎出现问题的投诉。

  网友看法:

  虚拟很难等同现实

  少数网友认为,这样可以让两个人抛开现实中的种种客观条件达到真正的心与心的交流,而另一些网友则表示这种网上“同居”只是精神空虚时才有的行为,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对此现象进行整治。

  “这种网上同居成年人都是雾里看花,一旦未成年人也参与进来,恐怕对孩子们今后的成长不利。”网友SASHA说。

  网友个例:

  虚拟终究回归现实

  网友杨××和妻子就是在爱情公寓里“同居”18天后在现实生活中步入新婚殿堂的。起初,两人在网络日记上留言,并发出“同居”邀请通知书,杨××与妻子晨曦(网络昵称)有了网上的第一次接触。后来这对刚刚“同居”的网友在现实的世界中相见后,发现对方正是自己寻找多时的另一半,两人当即定下婚约,此时正是两人网上“同居”第18天。今年10月,两人完婚。

  虚拟不能替代现实

  “没房没车、没女朋友,只好找个虚拟的。”身高不足1.70米,貌不惊人的小刘是北京某高校大四的毕业生。小刘称他每月在该网站花销近200元,这样就能让自己拥有“身高1.87米的俊男、成熟稳重、见多识广、家境富裕”的形象,小刘说,这些对于他在现实中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信报记者 任宏 实习生 陈鹏)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