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新郎绑架勒索10万 被绑男孩巧用绳索翻窗逃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2 桂龙新闻网

  

准新郎绑架勒索10万被绑男孩巧用绳索翻窗逃脱

  小云峰被绑架逃脱示意图。

  谁也没有想到,一位即将结婚的新郎居然在新婚前一天绑架了一个13岁的男孩!而这样的奇闻就发生在合川市龙市镇上。

  13岁男孩凌晨被绑

  昨天凌晨6点,天还未亮,地处合川市北面的龙市镇街上冷冷清清。冬日的早上,寒雾下得有点猛,让人直打哆嗦。

  13岁的男孩陆云峰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到学校上早自习。陆云峰在龙市中学上初中一年级,学校距离镇上有1里多路。

  到校后,陆云峰却意外发现,校园里空荡荡的,根本没有人上早自习。以前每个星期天不是都要上早自习吗?陆云峰暗自纳闷,开始往回走,可刚走到离家还有一半路程的时候,一名尾随其后的男子跟了上来,将他放倒在地,并用绳子将其捆住。

  陆云峰想喊,但他很快发现喉咙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他的嘴唇张了张,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紧接着,他的眼睛也被蒙上了,随后便失去了知觉。当陆云峰醒来后,才知道自己被绑架了。在绑匪的威逼利诱下,陆云峰不得不告诉他父亲的电话。

  绑匪电话勒索10万

  陆云峰的父母在昆明打工10多年,今年9月,陆云峰的母亲才回到家,在镇上买了一套房子准备照顾孩子,目前房子正准备装修,但陆父依然在千里之外的昆明。

  昨天早上,陆云峰的父亲接到了绑匪电话,要他准备10万元,否则就只等收尸。陆父立即打电话给妻子刘素琼,此时刘正在镇上的父亲家,父亲24日刚好过了七十大寿。接到丈夫的电话,刘素琼哭昏在地。

  冷静下来后,刘素琼立即到龙市镇派出所报警,同时也开始筹钱赎人。但对一个打工的家庭而言,一时间哪里找得到10万元啊!

  昨日上午10点,绑匪第二次打来电话,改口要刘素琼准备5万元,送到镇上的农业银行。10分钟后,绑匪再次降低价格:只要2万元。

  陆云峰的爷爷老泪纵横:绑匪价格降得这么厉害,肯定没人了!

  男孩机智挣脱绳索

  就在绑匪向陆家索要赎金的时候,陆云峰自己也打起了逃跑的主意。

  绑匪捆绑陆云峰用的是一根手指粗的尼龙绳。陆云峰暗地里不停地挣扎,企图解开绳子。但绳子绑得比较紧,稍一挣扎,手便被绳子勒得发痛。但陆云峰没有放弃,依然不停地挣扎。

  其间,绑匪还进来看过。陆云峰很机灵,一听到脚步声,便装作很害怕的样子,一动不动,终于骗过了绑匪。

  到中午12点过,陆云峰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绳子终于松了:由于手比较小,陆云峰将手弯过来,解开了绳子。此时,他的双手已经被绳子勒出一圈圈的血痕,疼痛难忍,但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了。

  撕掉蒙着眼睛的布条,陆云峰发现自己在一栋刚刚修好的没人住的新房里。往窗外一看,外面就是繁华的街道,人来人往,这时陆云峰才发现自己居然就在住的镇上。

  借助绳子逃离魔窟

  陆云峰想大声喊“救命”,但又怕惊动了绑匪。当他看到绑匪用来捆绑自己的一根尼龙绳时,顿时有了主意:这根尼龙绳长6米左右,而自己所在地为二楼,距离地面大概也在6米左右,如果将绳子固定,自己完全可以沿着绳子逃出去。

  陆云峰小心翼翼地爬上窗户,窗外是一条极其狭窄的屋檐,稍不注意,就可能跌落下去,摔成残废。小云峰壮着胆子沿着狭窄的屋檐一步一步挪动,寻找系绳子的地方。一直走到了这栋楼房的尽头,陆云峰才找到系绳子的地方。

  下午1点左右,陆云峰沿着绳子终于滑到了地面,拼命地往家跑。这时距离他被绑架时刚好7个小时。

  而龙市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将情况向合川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合川警方严密布控,在昨天下午2点,绑架嫌疑犯落网。

  嫌疑人竟是准新郎

  破案结果让所有警官大跌眼镜。谁也没有想到,嫌疑犯徐某居然是准新郎,如果不是因为这起绑架案,他今天就是新郎,此时此刻,正享受着新婚的幸福和甜蜜。

  昨日下午,记者到龙市镇采访时,整个小镇已沸腾了,全镇老小都在谈论这事。在陆云峰逃跑的地方,记者看到,手指粗的绳子还静静地挂在哪里,不时有当地的老百姓前来观看。令人惊奇的是,陆云峰被关押的地方紧临陆云峰父母买的房子,一旁就是嫌犯徐某的新房。

  由于警方拒绝透露案情,目前徐某绑架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