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会送温暖资金不得代领 专款专用严禁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李白石 记者 樊金钢

  本报讯为加强对“两节”期间送温暖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切实保证送温暖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哈尔滨市总工会制定了管理办法。

  办法说,送温暖资金的发放,应采取困难职工本人申请,基层工会自下而上申报,
本单位送温暖领导小组或工会领导班子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并在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张榜公布或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领取送温暖补助款必须由困难职工本人签字,不得代领。

  办法还说,送温暖资金要专款专用,保证在两节期间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严禁滞留和挪作他用。各级工会要建立健全两节期间送温暖资金财务管理制度,落实责任,明确资金使用的范围和批准权限,对资金的审批、发放全程监督。

  各级工会在年度内对两节期间送温暖资金管理和发放情况进行抽查,对群众举报或查出的滥用职权,超范围发放,以及截留、挪用送温暖款物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各级工会经审部门要加强对送温暖资金的审计,通报送温暖资金管理和发放情况,对违规操作送温暖资金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