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派老婆作饵进行色诱 造“温柔陷阱”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47 国际在线

  一个长期活跃在锦江区石牛堰河堤下、色诱路人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成员,在一次抢劫中受伤后,竟按民警的“吩咐”到派出所领取医疗费,结果中计悉数落网。

  同时,民警在深挖此案的过程中,还牵出一件啼笑皆非的事情:一名被抢者竟与抢劫团伙中的一名女子谈起了恋爱。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检察院获悉,以王威(化名)为首的抢劫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惊魂个案 夜行男子遭遇“温柔陷阱”

  10月2日晚上10点,锦江区二环路郭家桥附近,茫茫夜色中几名黑衣人鬼鬼祟祟地盯着树木茂密的人行道。突然,一名男子百无聊赖地由远及近向他们走来。“快!该你上了!”话音刚落,一浓装艳抹的年轻女子随即一阵风似的迎向那名男子:“大哥!耍不耍呀?”年轻女子主动向男子靠过去,讨价还价打情骂俏之后,女子领着男子来到锦江区东光所永兴村石牛堰一僻静处。

  正当男子迫不及待对貌美的女子“下手”时,几个黑影“嗖嗖嗖”从不同方向蹿出来,将男子团团围住:“你小子胆子真大啊,竟敢欺负我老婆!你娃不想活啦?你看这事咋办?”突然的变故吓得男子四肢发抖差点跌坐在地:“各位大哥,我没欺负她,请你们手下留情!我身上的钱全部给你们吧!”最后,男子将680元现金及手机交给对方后方才脱身。

  荒唐个案 被抢男竟与打劫女拍拖

  10月3日晚上9点,夜色撩人,孤独的高某独自漫步在九眼桥垂柳轻拂的河堤上。“大哥!可以跟你聊聊吗?”一年轻女子迎面走来,身上的香水味令高某神魂颠倒:“好啊!当然可以了!”于是,两人相依坐在石凳上热聊起来。

  几分钟后,高某邀请女子到自己住的旅馆耍,女子却要求去她那儿,两人边走边聊向女子的住处走去。走到国信路河边时,黑暗中突然冲出4名男子,将高某围住,采取打骂、威胁等手段抢走了高某身上的80元现金和小灵通一部。

  第二天下午,一夜未眠的高某再次来到与那名女子相遇的地方,试图找她讨说法,竟在九眼桥劳务市场里意外发现了那名女子。

  在扭送该女子去派出所的途中,年轻女子自称名叫王莲(化名),还抽泣着说自己色诱他人也是迫不得已,并声称自己对高某很有好感。在派出所里,见王莲真有悔意,高某对她动了恻隐之心,并要求民警不再处理她。后来,王莲对高某动了真感情,竟与高谈起了恋爱,过起了同居生活。

  巧计破案 派出所领药费抢匪投罗网

  王莲被高某“俘虏”一夜之间消失后,抢劫团伙没了“诱饵”。于是,黔驴技穷的团伙头目王威竟让自己的老婆郑某亲自上阵,色诱路人。10月10日9时许,郑某用色情引诱手段将路人张某骗至石牛堰附近,王威等人突然出现欲实施抢劫,张某奋起反抗,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朝王威等人一阵猛刺,致其中5人受伤,张某趁机逃跑,抢匪忍着伤痛奋起直追,途中巧遇110民警,两人被挡下进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抢匪林霖(化名)恶人先告状,向民警声称张某跟他发生口角,拔刀刺伤自己及另外几个朋友。

  与此同时,张某在另一间询问室里将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民警。民警没有相信林霖的谎言,而是将计就计放走了林,并告诉他第二天叫上他受伤的朋友一起来派出所领取张某赔偿的医疗费。第二天上午,在医院疗伤后的王威等人竟相信了林霖的话,满怀欣喜结伴到了派出所。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冰冷的手铐。

  臭味相投结成团伙作案

  王威等人落网后,根据他们的交代,警方很快在高某住处将王莲抓获。据王威等人交代,今年9月下旬,他和林霖、王勇(化名)等人一见如故,几人商量后决定效仿电视里的情节,采取色诱他人实施抢劫的办法弄钱。于是,他们到九眼桥劳务市场物色用来引诱他人的女子。

  最后,他们瞄上了刚来成都还未找到工作的王莲,在王威等人的威逼利诱下,也急于赚钱的王莲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从9月底开始,他们采取同样手段,在九眼桥等地频频作案,抢得钱物价值数千元,多名路人落入他们的“温柔陷阱”。(锦检 记者庞山岚 实习生陈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