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明会志愿者与邕孤儿联欢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52 桂龙新闻网

  欣赏精彩的文艺汇演、参与愉快的游园活动、品味丰盛的新年聚餐、观看动画电影……12月25日,世界宣明会与志愿者团体,联合为南宁市明天学校的孤儿举办了一场“人人参与、关爱儿童、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明天”的迎新年联欢活动。

  心手相牵诠释“感恩之情”

  在联欢活动的开场戏——文艺汇演中,孤儿们不只是观众,也是与志愿者们同台演出的小演员。在手语舞蹈《感恩的心》中,随着音乐响起,明天学校的孤儿与广西财经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手语诠释歌词,孤儿们用肢体语言表达对关爱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感恩之情。此时,全场肃静,大家用心在听,用心在感受,都被深深打动了。

  广西财经学院一名大学生表演的醉拳令小朋友们发出阵阵惊叹声,临近结束时,表演者从酒罐里魔术般地掏出许多小礼物分给孩子们,令孩子们非常惊喜。

  “我们不再那么孤独了”

  除了文艺汇演,世界宣明会的有关人员和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共同参加游园活动,与他们共进晚餐。

  孤儿潘秋愉对记者说:“那么多的大哥哥大姐姐来我们学校举行公益活动,跟我们一起庆祝节日,我好开心,我不再那么孤独了。”卢淑琪小朋友则说:“今年的圣诞特别热闹,我们很开心,感谢那么多关心爱护我们的人。”

  心灵沟通带来无限温暖

  除了举办这次联欢活动,孤儿们平时能得到什么帮助呢?世界宣明会的黄碧俊说,从11月份开始,宣明会开始为明天学校进行志愿者服务,主要提供课外辅导和心理咨询。

  心理医生韩庆宁说,有一名小女孩,极度沉默,接近于自闭症的程度,行为也较为偏激,有时把墨水往教室墙上泼。经过心理辅导,现在这名小女孩已经愿意开口与陌生人说几句话了。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唐斯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