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智能手机保洁美丽外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从这个星期开始,配备有智能手机的9名环卫检查员正式上岗,在高峰时段对重点道路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暴露垃圾,便用智能手机将现场图片拍摄下来,再通过手机将图片在第一时间上传到黄浦环卫的网络监控平台,供工作人员参考。外滩街道成为第一个试点,据黄浦环卫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06年将在全区全面运行该监控系统。

  今年,黄浦区环卫局推出了一项针对全区300多条道路的环卫管理新举措,建立了一
个连接全区9个街道环卫管理所和一个质量监督管理中心的道路保洁质量评估网络体系,区环卫局每天安排各下属管理所的相关人员,定时定点进行道路保洁质量检查,随后把反映路面状况的照片,上传到区环卫局网站,便于实时、全面地掌握全区各条路况,一旦发现问题,则及时给予整改。

  “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用数码相机将路面实时情况和照片,通过网络上传到环卫监控平台上,接着,采取道路评估体系,对各重点路段打分,现在通过手机实时监控是我们进行的第三步,环保检查人员人手一个安装有特殊软件的智能手机,他们可边检查,边在一二秒时间内把反馈情况和路面照片发送至网络,半小时内监控平台上便以四种不同颜色显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环卫管理局可更快捷更清晰地获取全区300多条道路在某一时段的汇总信息和图片。”黄浦区环卫局的有关工作人员说。

  除了智能手机,黄浦环卫还将采用探头装置实施监控,目前率先在金陵街道完成了环卫作业的全过程实时监控,利用摄像头对主要道路保洁情况进行实况监控,建成作业静态图片监控系统。

  黄浦环卫的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道路保洁质量评价体系将采用智能手机和监控探头相结合,在一些工作人员不易察觉的地方和重点区域,会安装监控探头,目前预计将在区内设立300个监控点,实时反映重要时段的道路状况。

  记者在黄浦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网站上看到,区内各环卫管理所负责人员只需点击进入网络办公板块,就可以浏览到全区9个街道在某一时段的路面保洁情况,保洁质量最佳显示为红色,最差为黑色,一目了然。在网上公布当天各街道管辖范围内每条道路的评估等级,提醒、督促相关保洁单位做好整改工作。作者:□记者 孟录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