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大哈忙煞场外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子女考试,忙煞家长。昨日,本市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推优生考试。总共有33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不同于复旦推优考只考察语文/数学、外语两门,同济和上外的推优考要考整整一天。这让很多焦急等候在门外的家长很不适应。

  据了解,虽说都是推优考,但是同济属于自主招生范畴,它的最高优惠为学生只需高考达到一本分数线就能被学校录取。而上外进行的是保送生、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录取、
推荐生选拔考试。获得上外推荐生优惠的学生可以在高考成绩达到上外投档线的情况下,加5~20分。

  由于条件优惠,绝大多数家长都把这次考试当作高考对待,亲自送行并陪伴等候在外。由于一天要考三门,如同济上午考数学、外语2门,下午考语文(文科),物理/化学(理科),当中隔了中午2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不少家长怕孩子对周围环境不熟,还从家里带来热腾腾的饭菜或者蛋糕,给孩子充饥。

  女儿中考保送、如今在育才中学读书的汪女士今天是头一回陪考,感觉不大适应。“我没想到来的家长会这么多,让我现场体会到了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记者看到,她身旁摆了一个黑色的大旅行包,里面装满了衣服和辅导书。记者掂了掂,约莫有十几公斤。

  尽管一再提醒,但此次考场上还是发现了几位忘带证件的“马大哈”。虽然老师出于“惜才”的角度还是让“马大哈”们参加考试,但是却让门外家长忙活得人仰马翻。

  中午12点,一位65岁的翟老太在门口急得团团转,不断向四周求助“哪能办?小孩怎么还不出来,打他手机又关机……”

  据了解,翟老太早上把外孙送进考场后,即被里面的老师通知外孙身份证没带,她赶紧打车回去拿。好不容易赶在英语考试开始时回到考场,又被告知外孙耳机没带,没法做听力。眼看外语考试都结束大半天了,外孙还没出来,让她非常担忧。所幸,10分钟后,她通过邻居联系到了和外孙同来参加自主考试的同学,得知外孙正在吃中饭,才放下心来。作者:□张骞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