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8户居民拿命换水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11 西部商报

  48户居民拿命换水吃

  一个月内连续发生三起取水事故,一人死亡

  本报记者 张兴文 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住在兰州市八里镇的48户居民再也坐不住了。因为,就在当天早上,一位56岁的老汉为取水丢了命。而住在八里镇五里铺237号
的王某一家为了从山下取水,出了两起事故:王某取水时摔伤了腿;妻子和儿子取水时,架子车翻了,水桶将山底下一户人家的房屋砸穿。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居民要到山下取水呢?

  自来水管四年没出水

  记者走访了这48户居民,发现这些居民家都有自来水管,但就是没有自来水。部分居民告诉记者,从4年前开始,自来水管就没有流出过自来水。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里就连续发生了三起因为取水导致人员死伤的事故,除了八里镇五里铺237号的王某一家两次取水发生事故外,12月16日,五里铺233号牟某在取水途中横穿铁道时,被火车撞成重伤,在兰大二院救治一个星期后,因伤势过重死亡。

  多次协商均未果

  记者了解到,在1999年,48户居民家的自来水管道安装好以后,居民们用了两年的自来水。但当时这48户居民家的自来水是附近一家公司负责供应的,后来该公司搬走了,自来水也停了。

  居民曾和华林路社区联系了多次,社区在和自来水公司协商解决问题的时候,一直存在分歧,就这样48户居民的用水问题一直被拖到现在。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华林路社区负责人,但由于是周末,一直没有联系到。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