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河:何时走出电视信号“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11 金昌日报

  金昌日报社编辑部:

  新年快要到了,人们渴盼收看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的心情也越来越急切,尤其是广大农民们,然而目前,清河地区仍收看不上有线电视。据笔者所知,清河人看电视大都是在自家院内栽个高杆,用自制的简易天线接收信号,而接收到的也仅仅是甘肃公共频道、甘肃文化频道、武威市台和凉州区台,偶尔有模模糊糊的中央一台,这些信号又全是来自于武威
方面的,至于想收看金昌台、永昌台以及中央台的体育频道和教育科技频道等,那只能是望洋兴叹。

  清河两镇(水源镇和朱王堡镇)是永昌县重要的农业区,拥有5万多人口,其中朱王堡镇还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他们需要大量多方面的信息来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服务,也需要丰富多采的电视节目来满足精神需求。而他们现在却处于这样一个电视信号“盲区”,这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是不相一致的。

  为了收看更多、更好的电视节目,许多农户不惜高价购买了一种接收卫星信号的天线,而这又不符合法律规定,目前有关部门正以较大的力度进行查处,这使得农户们不得不将这些接收器束之高阁。如今,许多农民期盼着:清河,何时才能走出电视信号的“盲区”?

  读者:卤石

  编后

  本报收到这封读者来信后,十分重视,编辑部立即与金昌电视台、朱王堡镇镇政府联系,落实有关情况。据朱王堡镇政府办公室人员介绍,读者卤石来信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清河部分地区长期以来的确存在收看有线电视困难的事实,逢年过节,为了看上精彩的中央电视台的文艺晚会和其他节目,不得不支起户外天线接收信号,而要想收看金昌的电视节目,或从电视上了解金昌的变化,更是难事。金昌电视台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清河地区是电视信号“盲区”这一说法并不确切,一些比较偏远的村社可能存在接受电视信号难的问题,并不是大部分或是全部,而且市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已经有了很大的投入。

  我们知道,在农村架设有线电视线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偏远村庄,由于路途遥远和客观存在的其他困难,以及技术上的问题,都会影响有线电视线路的铺设。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重视群众来信,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