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江路边成拆迁交易市场 这个砖头"超市"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在珠江路电子一条街的东段,突然从围墙内竖起了数块十几米高用碎砖块垒起的“小山”,好几块写有“销售砖块”的广告牌醒目地立在砖堆上对着来往的行人招揽生意。一阵风吹来,整条街便扬起一片灰尘。

  珠江路惊现莫名“小山”

  根据市民的举报,记者来到了珠江路的东段,还未走近,在远处就看见数座十几米高的“小山”竖在马路的南侧。“小山”很高,几乎超过了两个围墙的高度。一阵风吹来携带着泥沙到处飞扬。记者从围墙内的小门走进,看见到处堆的是拆除旧房的旧墙砖,有的摆放整齐,有的杂乱不堪,而记者刚才看见的“小山”其实都是些砖块垒起来的,在砖块的顶端,插着大大的木头牌子,上面写着“销售砖块”的字样和联系人的电话。

  现场变成拆迁交易市场

  就在记者准备走出围墙的时候,一位推着放满砖块小推车的小伙子从一边走了出来。“是来买砖的吧,我这里的砖块质量好、数量多并且可以送货上门。”记者还未开口,小伙子便向记者兜售起红砖来。他告诉记者,他的砖每块0.25元,保证质量,这推车上的100多块砖就是马上要送的货。就在此时,一位女士走了过来,在一番讨价还价后,连运费在一起,小伙子以每块0.30元的价格卖掉了80块砖。

  在攀谈中,小伙子告诉记者,他并不是老板,只管卖砖,在这里已经卖了大半年了,这些砖都是拆房子拆下来的,由于这里市口好,人流量大,因此,几乎每天都有人来买砖,生意不错。而来这里卖砖的人也越来越多。小伙子乐呵呵地说,有时生意都忙不过来,老板就将远地方的生意让给其他人做了。

  砖头“超市”无人能管?

  “虽然有围墙围着,但是每天我们都要来扫好几遍。”就在记者准备离开这个砖块“超市”时,恰巧看见几位环卫工人在扫地,扬起了很大的灰尘。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个工地从去年就有了,主要是拆迁房屋的,但是边拆边堆起的砖块越堆越高,甚至高出了围墙。风一吹扬起大量灰尘。他们也为此加大了清扫的次数,但是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一位掩鼻匆匆而过的市民对记者说,珠江路是南京的标志性地段,怎么能够让这里变成一个销售砖块的场所呢,他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来管。

  “我们很难管理,因为他们是在围墙内。”南京市玄武区市容局办公室答复,如果这个工地是在围墙外面的,他们可以处理,但是现在他们管不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