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载15吨酒精罐车倾覆 文登警方化险为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8:34 青岛新闻网

  

装载15吨酒精罐车倾覆文登警方化险为夷(图)

  大型起重车正在对出事的酒精罐车实施救援。(马骏 摄)

  昨天早晨5时36分,一辆拉着高纯度酒精的油罐车在文登309国道与上泽路交叉路口处翻车,酒精大量外溢。附近100米范围内有一处加油站和一处燃化气站,翻车地点位于一个
有着400多户人家的村庄旁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随时受到威胁。

  文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市公安局政委刁波、副局长杨玉平立即率领相关人员奔赴现场,与此同时,文登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交巡警五中队和葛家派出所民警也从不同地点迅速赶赴出事现场。在现场,出事车辆四轮朝天,车体多处严重变形,油罐内正不断向外溢出高纯度酒精。事故地点位于309国道与上泽路交叉路口,属交通要道,路南50米处有一小型加油站,贮存着近20吨的汽油、柴油,路西100米处有一处贮量50吨、并存有30余吨液化气的中型液化气站,路北的生格庄村有400多户1200余名村民。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为迅速消除安全隐患,文登市公安局领导立即分兵控制现场局势:交巡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控制,指挥疏导交通,严防车辆靠近酒精车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向倾翻的车体喷水,稀释酒精;派出所民警对周围群众进行紧急疏散,让他们撤离到安全区域,同时对现场隐患进行排查。与此同时,文登市公安局迅速联系相关部门,紧急调来两辆大型起重车实施救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通力合作,倾翻车辆终于被吊转过来。为降低损失,警方又主动联系有关商家对罐内酒精进行卸载。为避免溢出的高纯度酒精对周围村民造成影响,消防官兵迅速清理路段积雪,将外溢酒精引入路边的沟渠。

  据了解,这辆重型罐式货车驾驶员张某系沂水县人,昨日凌晨,张某于与另一名驾驶员从沂水县出发,轮流驾车向文登运送酒精,核载8.5吨的车辆违规装载了重达15吨的酒精。由于连日来威海地区普降暴雪,路面结冰,该货车行驶到出事地点时,因驾驶员减速措施不当,导致重型罐式货车侧翻,酒精大量泄漏。所幸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初步估计,车辆所载的15吨酒精有一半溢出罐外。

  截至昨天上午10时许,在警方的全力疏导下,出事路段已经恢复畅通。目前,文登警方正在对这一事故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记者 殷洪军 通讯员 马骏)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