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闹市发现被弃女尸续:男子因嫖资纠纷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11 沈阳晚报
沈阳闹市发现被弃女尸续:男子因嫖资纠纷杀人

超市门前,一个旧木箱放在马路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阳闹市发现被弃女尸续:男子因嫖资纠纷杀人

木箱里竟装着一具女尸


  12月26日,铁西刑警大队审查室内。面对照相机镜头,一名镣铐在身的男子厉声质问记者:“你们是干什么的?有证件吗?”得知记者的身份后,男子立即将脸深深地埋在桌后面。

  25日中午,在铁西区麦得隆超市附近,一个装有蜷缩女尸的神秘木箱的出现,令人震惊,这名被抓获的男子,就是这起惊人案件的制造者。他仅为100元的嫖资差价,杀害了木箱
中的女子。

  “取衣凭证”露出狐狸尾巴

  发现女尸后,铁西区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勘察。警方将案件定性为故意杀人,由刑警专案一队负责侦破,走访工作随即展开。

  据一对环卫工人夫妻讲,早晨8时,从一

出租车上下来一名穿着绿色军大衣的男子,司机帮他抬下了那个棕色箱子,放在路边。出租车随即离开,男子则站在路边张望了一会儿,向珠江桥方向走去。

  经勘察,女尸年龄大约40岁,身高1.50米,脖子有掐痕属于窒息死亡。女子衣兜内除了几元钱外,没有其它有效证件。但细心的刑警从女子盖着的衣服上发现了线索——一家洗衣店的取衣凭证。正是这个取衣凭证,警方才侦破了这起“木箱女尸”案。

  “我知道犯事了,正等你们呢。”

  取衣凭证有些模糊,但依稀能看出上面的号码和名字,叫李X强,中间的字看不清楚。警方根据号码,排查了上百个洗衣店,最后确定是和平区八经地区一家洗衣店。据洗衣店员工回忆,来洗衣服的男子最近常穿一件绿色的军大衣,就住在附近。在八经派出所的协助下,刑警调出了八经地区所有叫李X强的男子材料。当李永强的材料出现在屏幕上,刑警眼睛一亮:“就是他!”

  李永强,1966年出生,曾因犯罪被判了4次徒刑。此时,已是12月26日清晨4时许,刑警迅速包围了李永强的住处。

  为摸清李永强是否在家,刑警给他家打个电话,还真有人接听。民警上楼敲门,但一直没人开门,敲了15分钟后,屋内传来一个妇女的声音:“你又惹什么事了,快去开门!”刑警立即接茬:“我们是警察,找李永强核实一些情况。”这时,李永强家窗前露出一个人影,见前后都是警察,人影消失了。5分钟后门开了,一个穿绿色军大衣的男子站在门口,刑警一看黄大衣当时就乐了,没错,就是他!穿戴整齐的李永强说:“我知道咋回事,正等你们呢。”

  摩的车手杀了舞厅女

  李永强被带回刑警大队后,交代了杀人和抛尸过程。

  “我是开摩的的,以拉脚谋生。12月24日晚,我闲着没事到帝都舞厅二部跳舞,认识了一个陪舞女。我就把她领回家中,她向我要200元,我说就给100元。我俩大吵起来,她大喊大叫,我怕邻居听见,一狠心将其掐昏,后又用绳将她勒死,并拿走了被害人身上的的8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25日,李永强赶到女友的父亲家,要了一个棕色大木箱,回家将被害人的尸体塞进木箱,用棉被、衣服、裤子、报纸覆盖于木箱之上,造成民工搬家的假象。此后,他雇佣了一辆“倒骑驴”,将木箱拉到铁西区麦得隆超市门前抛弃。当时抛弃木箱时,正赶上一辆出租车开来,两车相距“前后脚”,因此目击的环卫工人以为李永强是打车来的。

  据警方介绍,被害人是从外地来沈者,今年40岁,因为100元,结果丢了性命。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永强已被刑拘。(本报记者崔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