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出纳去银行途中遭蒙面歹徒持刀抢走十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14 燕赵都市报

  新闻梗概

  12月25日16时40分许,唐山华盛超市南新道店的两名工作人员在去几百米外的银行交款途中遭到一蒙面歹徒持刀抢劫,十几万元现金被抢,两名工作人员被歹徒扎伤。

  步行交款 在银行门口遭歹徒抢劫

  出事地点位于唐山市路南区大里路与南新道的交叉口东侧。25日16时30分许,唐山华盛超市南新道店的出纳王荣芳在保安张志林的陪同下,步行到超市东侧300米处的交通银行存款。当他们走到银行门口时,一名持刀的蒙面歹徒突然蹿出来,对他们实施抢劫。王荣芳与张志林奋力抵抗,被歹徒扎伤,抢匪抢到钱后立即逃进银行东侧一个胡同内。

  17时1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银行门口已围了很多人,路南区公安分局的刑警正在现场勘查。银行大门已关闭,银行门口台阶上血迹斑斑,鲜血一直滴到人行横道上。

  据现场目击者说,歹徒穿一身黑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没法看清他的长相。在搏斗过程中,歹徒的帽子和一只绿色足球鞋掉在马路上。据现场一位华盛超市工作人员说,交通银行摄像头可能拍下了歹徒行凶过程。

  女出纳手腕被割伤 哭诉被抢经过

  事发后,受伤的两名华盛超市南新道店工作人员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在协和医院急诊科的外科诊室门口,记者见到了遭抢劫的华盛超市南新道店女出纳王荣芳。王荣芳的双手手腕均缠着厚厚的纱布,羽绒服有几处已被划破漏毛。王荣芳的亲属闻讯后已赶到医院。看到母亲,王荣芳哭着对母亲说:“钱在我这里,我使劲抱着书包,他一个劲儿地划我的手腕,我都不撒手。当时周围有很多人,他们中间只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帮我们,钱就不会被抢走了!”王荣芳说,“张志林一直在让周围的人报警,我也在大声喊‘抢劫’,但没人帮我们。”

  而另一名受伤的超市保安张志林面部被划伤,伤口从左眼下眼睑一直到左耳下方,因伤口太深,医生缝了3层。

  昨日18时30分,王荣芳和张志林讲述了事发的经过:“我们当时走在人行横道上,那个歹徒突然往张志林脸上扔了一把沙子,趁张志林迷眼的空儿,他就抢我的包儿。”王荣芳说,她被歹徒摔倒在地上后,仍然使劲儿拽着书包不撒手,丧心病狂的歹徒就用手中的弹簧刀划她的手腕。“我都能听见手腕上的肉被割开的声音,但我当时一点儿都感觉不出疼来,心里就一个念头,就是被捅死也要保住钱。”王荣芳说,“开始两刀我还有印象,但后来我一点儿劲都没有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王荣芳和张志林因为没有保住钱而非常自责,“我昨晚哭了一夜,钱是从我手里被抢走的,我非常自责,觉得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王荣芳说,“虽然害怕,但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事,我还会奋力和歹徒搏斗的,而且一定要把钱保住,决不让歹徒抢走。”

  附近住户称步行交款缺乏安全保障

  记者在交通银行门口采访时,一位附近居民说,他工作的地点就在超市和银行中间,每天他都能看见华盛超市的工作人员步行交款。交款的人虽然经常换,但每次都是一男一女,形式固定,在附近工作时间长了,很容易认出他们来。而且他们每次都步行交款,保安措施不足,容易让犯罪分子钻空子。记者离开现场时途径华盛超市南新道店,超市里人流不断,超市的销售并没有受到抢劫事件的影响。(直击记者 马跃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