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因车祸成植物人 妻子卷款而去老母将其唤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36 安徽市场报

  晴天霹雳,他骤然成了植物人

  十年前,21岁的周可文凭着自己的一股闯劲,离开了农村,来到南陵古城做木材加工生意,后与人合伙创办了新鑫木业有限公司,专门生产木地板。1994年,与李英结婚生子后,又利用自己懂行的优势,在自家的店面里做起了销售木地板的生意来。

  2003年8月9日,周可文趁着好天气,骑上心爱的摩托车外出谈业务、结账。当他骑车快要到家时,不料“砰”的一声巨响,在205国道南陵大转盘处,被浙江省武义县一辆未刹住的大货车从后面撞个正着,他轰然倒地,大货车驾驶员立即拦车,把他送到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抢救。

  车子撞得他原发性脑干伤,广泛性脑挫裂伤、脑肿胀,蛛网膜下腔出血,脾破裂。医生精心医治了三个多月,他虽然保住了性命,却因颅脑损伤致极度精神障碍,神志模糊,完全性失语,无正常意识和认知功能,屎尿失禁,右侧肢体瘫痪、肌肉萎缩,被评定为一级伤残。

  住院期间,他昏迷不醒、呼吸急促、不睁眼、不发声,并出现了肠道、肺部感染,鼻孔中一直插着氧气管。一百多天里,他的父母则忙得忘记了是白天还是黑夜。相信现代医学的父母天天盼望儿子好转,天天以为儿子在好转,得知儿子无法治愈,将成为

植物人时,他俩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挑战医学,爱创造了人间奇迹

  周可文出院后,父母周志明、母亲何爱荣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护理。

  他因三个多月没开口,父母喂他吃时,发现他的舌头上全是厚厚的白苔,腥臭难闻。父母急中生智,把棉球和纱布包在筷子上,在他舌头上轻轻地刮,然后放在冷开水中清洗。刮重了或时间刮长了舌头都会出血,只好少刮多次。他俩认为,舌苔刮好了,嘴里才会无怪味,吃东西才会有味道,从而有食欲。 为加强营养,父母费尽心思,炖汤、熬粥、榨汁,天天变花样,不停地加热、冷却,热了怕烫了他,冷了又怕冰了他。他屎尿失禁,父母像带婴儿时的他,垫上尿布,不停地更换、洗晒。如果哪次拉的大便正常,父母像捧了宝贝似的赞个不停,并由此推断他的消化系统有好转,身体会跟着好转。大便拉不下来时,父母干脆用手抠。尿道堵塞用导尿管无效时,父亲便会不顾恶心,用嘴猛吸,让尿排出……

  救儿心切的父母嫌家中护理效果不显著,四处借债,当年12月27日将儿子送到上海康复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为儿子按摩时,他俩在边上边学边问。医生见他俩如此细致入微地护理儿子,十分感动,毫无保留地向他俩传授按摩技术。别看他俩不识字,记不住穴位,半个月学下来,真还学了不少按摩技术呢。医生一天只按摩1遍,为了儿子能早日康复,他俩一天按摩4遍。冬季寒冷,他俩穿单衣按摩时,头上也会渗出密密汗珠。200多元一天的开支,压得周志明夫妇俩喘不过气来。两个月后,只好出院回家。

  时光在度日如年中过去,父母按医嘱护理、按摩儿子,还增加了用艾蒿蒸熏的内容。2004年4月19日,妈妈在为他按摩时,他的嘴里突然发出了微弱含糊的声音,微弱含糊的声音在妈妈的耳中变得响亮清晰,原来是久违了的“妈妈!”父母的心血没有白流,挑战医学,用爱创造了现代医学难以创造的人间奇迹。

  雪上加霜,同林鸟成分飞燕

  经与肇事车主协商,周可文除去10.4万元的抢救费外,还得到了17.8万元的损害赔偿款,其中2万元为父母的赡养费。正当家人满怀希望,准备用这笔钱为他到北京一家大医院进一步治疗时,不料妻子李英变卖了店中价值8万多元的木地板(庭审中她只认可6万元),先后分三次领走了

车祸赔偿款,只将2万元的赡养费给公婆用于丈夫治病,尔后离家出走,杳无音讯。

  死是容易的,屡遭打击的周可文没有倒下,反而变得更加坚强: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要好好活下去!为了不成为父母的累赘,他由被动接受按摩,到主动要求锻炼。 2005年2月,他终于可以独自在平地上慢慢挪步了。他还练习俯卧撑,那是怎样的俯卧撑呀!因右肢不便,只好跪在床上,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使出吃奶力气在卧撑。撑不起来时,父母轻轻地托他,不仅托起了他的身体,更托起了他的信心和希望……

  自从周可文出车祸后,十岁的儿子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变得十分懂事。为了省钱给爸爸治病,他从不花钱买零食,两年没买一套新衣服。

  双重审判,溺水的灵魂何时上岸

  李英离家出走,情有可原;但携带丈夫的车祸赔偿款和木地板款,则理无可诉:不但使丈夫无钱进一步医治、失去了最佳治疗期,而且使他今后的生活无从着落,更谈不上还债了。周可文出车祸前,曾借贷了6万多元作流动资金。气愤的债主们只好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后,李英一直不露面,致使生效的法律无法执行。

  2005年4月8日,结婚十二周年纪念日这天,李英向法院提起了

离婚诉讼。5月12日庭审时,她拒不提供车祸赔偿款和木地板款的去向。法院执行欠款时,她一会儿说钱不清楚;一会儿又说周可文同意离婚,可以把钱都给他。她软抵硬抗,不归还一分钱,甚至说自己不识字,拒绝在笔录上签字。

  2005年11月26日,李英涉嫌遗弃罪、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在南陵县人民法院审理。日前,南陵县人民法院作出如下判决:李英犯遗弃罪和拒执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注:文中李英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