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一女生被同学劝喝白酒猝死小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25日下午,六安市霍邱县陈埠职业高中17岁的一年级女生翠翠(化名)被发现躺在学校对面一家小饭店的床上不动弹,被送医院后,医生确定其已死亡。

  记者昨天赶赴事发学校对此进行了采访。据悉,翠翠的父母在江苏南通打工,她是该校的住校生。由于学校通知其25日参加学校组织的元旦晚会节目彩排,请假在家的翠翠于24日从家里返校。

  25日上午的彩排结束后,12时许,翠翠和本班的几名同学一起到校对面一家小饭店聚餐。据介绍,翠翠在吃饭期间被劝喝了白酒并出现醉意,随后被安排在饭店一小床上躺着。

  当日17时许,其同学阿曼(化名)等人到饭店找翠翠,发现翠翠在床上一动不动,脸色发青。后被急送当地

医院抢救。

  翠翠的班主任刘勇老师说,他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他说:“已经很难了。”刘勇回忆说,他当日下午离开学校的时候未听讲学生们出去吃饭的事。校团委闻德权书记说,彩排活动是学校组织的。对于翠翠喝酒的事,他是后来才听说的。

  霍邱县刑警大队办案民警26日下午通报称,初步断定翠翠是机械窒息性死亡,是由于呕吐物堵塞气管和肺部导致无法正常呼吸造成的。不构成刑事案件,系非正常死亡。

  对于这次意外事件,该县教育局督查及安全办负责人张科长强调称:“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齐全,但全县有20多万学生,1万多教师,教育部门管不过来,不能做到面面俱到。”

  翠翠出事的小饭店于26日关门停业,店主高某不知去向。事发后,死者亲属有许多疑问:为什么学校未能及时发现未成年学生在校门对面饭店喝酒?饭店业主为何不阻止未成年学生喝酒?在翠翠出现险情后又为何未被及时发现并送医院抢救?

  截至记者发稿时,死者亲属正与校方磋商民事赔偿等问题。

  (本报记者 窦祖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