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划开店铺后墙一夜之间连盗6家门市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胡晓琼) 划开一家服装店仅一层铁皮和泡沫的后墙后,像老鼠打洞一样,将6家紧邻的门市房打通,窃贼就这样在一夜之间连续钻进服装、手机、箱包、鞋店,拿走里面的物品和现金。

  昨日一早,沈阳市太原南街上6家门市房发现被盗。

  一店铺后墙被划大洞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太原南街上时,几家被盗门市都已经恢复了营业,但屋里墙上的窟窿大部分还没有堵上。

  “早晨我打开门一看,一下子就惊呆了,满地乱糟糟的,墙上的衣服都掉在了地上。”小衫服装店老板金先生说,“仔细一看,两面的墙上都被掏了一个窟窿。”金先生再到隔壁两家一看,店内也被翻得一片狼藉。

  当各门市陆续来人后,业主们发现,共有6家被盗。其中一家无名服装店的后墙(西墙)的铁皮被人划开一个长方形的洞,其余店铺东西两侧门、墙完好。

  记者在这家无名服装店里看到,后墙上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不规则圆洞敞开着。店主告诉记者,窃贼就是从这个洞钻进屋里来偷东西的,刚来时,店主在地上还发现了一副男式的皮手套。

  记者从外面看,这个洞是一个规整的长方形洞。从洞上的断面可以看到,墙体只是由一层薄铁皮和五六厘米厚的白色泡沫组成。“就这样的墙,用

壁纸刀一拉就开了,能防贼吗?”业主情绪激动,三四天前,北面有5家已经被盗过一次了,也是从后墙进入屋里的。

  小偷入室连喝带拿

  根据店铺被破坏和损失的情况,业主们向记者还原了小偷偷盗的大致过程。

  窃贼先划开无名服装店后墙进入店内,从店里拿走了几条男裤。

  之后,窃贼来到服装店南面的手机店,挨着服装店的这面墙上,放置了一块大玻璃,盗贼划开了石膏板后,并没有划开玻璃,就又换了一个地方凿开了墙面。因手机店里没有手机,盗贼只是偷走了一个顾客放在店里待修的旧手机,还一下子拧开了4瓶饮料,但都喝了一半。

  手机店南面是广州小衫服装店,窃贼盗走了一件毛衫和一件上衣。就连放在储蓄罐里的硬币也不放过。“柜台的玻璃都被撬开了,储蓄罐也放在了柜台上,旁边是摊开的一堆一毛钱的硬币,罐里一元和五毛的硬币都没有了。”业主金先生说。

  再向南是箱包店,柜台上的7元钱被偷走了。

  无名服装店北面是鞋店,丢了10多双鞋。

  鞋店的北面是手表眼镜店。店主告诉记者,究竟偷了多少货还看不出来,但储蓄罐里的200多元钱被拿走了。

  据被盗业主金先生介绍,三四天前,北面有5家已经被盗过一次了,也是从后墙进入屋里的。当时一家被盗的服装店里,发现小偷脱下的内裤、衬衣衬裤、毛衫、外衣外裤,小偷把自己里外换了个新。

  据业主们统计,损失价值约1500元钱,目前已经报案。

  店铺外墙是铁皮制成的

  业主告诉记者,门市房是和平区太原街道办事处建造并对外出租的。记者发现,有些后墙是水泥的,有些是薄铁皮的。业主们告诉记者,水泥都是后来自己砌上的。

  记者拨通了太原街道办事处创建办张主任的电话,张主任称自己刚调过来,不清楚门市房两次被盗的事和门市房的建造和承租事宜。只是知道门市房共有30间,已经承包给了一个姓侯的经营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