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嫖娼后染上性病 报复暗娼致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33 信息时报
男子嫖娼后染上性病报复暗娼致1死1伤

疑犯被带上警车。孙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佛山讯 (记者唐毅 通讯员孙勇 王凯 陈冬生) 据悉,今年11月初“粤鹰”行动以来,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派出多个追逃小组,在全国各地开展的追逃工作中,抓获23名重大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侦破一大批大案要案,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据警方统计,“粤鹰”行动至今,禅城公安分局已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00多名,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200多宗,其中重特大刑事案件700多宗,平均一天就侦破20多宗。

  连续156个日夜抓疑凶

  禅城公安先后三次北上东北,四下广东开平,前后行程两万公里,疑凶数次逃脱,民警急成病,东躲西藏的疑凶被抓时竟说“我一直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据了解,今年5月31日,一对夫妇在出租屋内一死一伤。在随后近半年的时间里,禅城公安分局展开追逃,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终于在沈阳落网,而追逃前后达156个日日夜夜。

  出租屋内 暗娼夫妇一死一伤

  据了解,5月份最后一天的夜晚,陕西人周某与其妻王某在禅城区澜石华远村一间出租屋内被人刺伤,周某伤重不治身亡。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初步确定,这是一宗嫖客与暗娼及幕后操纵者之间产生纠纷而引发的伤害致死案件,案发现场就是进行色情交易的地方。

  很快,专案组民警将怀疑目标锁定在江门开平籍

装修工吴某身上。7月1日,民警推断犯罪嫌疑人吴某很可能逃回其老家开平市。

  四下开平:头顶烈日车内蒸桑拿

  专案组立即赶往开平市,在吴某的住所进行蹲点预伏。由于该处环境复杂,来往人员多,嫌疑人警惕性高,办案民警冒着酷暑在住所附近等待嫌疑人出现。但是,民警们守候了三天三夜后,嫌疑人仍未出现。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人员决定以退为进。

  刚刚回到佛山的侦查人员还没来得及放下行李,开平警方就打来电话,称嫌疑人吴某很可能会在当地一家酒店出现。专案组民警马上提起行李,马不停蹄地赶到开平市区该酒店门外守候。便衣民警们顶着烈日在车内"蒸"了4个多小时,但狡猾的吴某依然不见踪影。

  就这样,嫌疑人不断跟侦查人员玩捉迷藏,专案组先后四次赶赴开平市区展开侦查,但都未能抓获嫌疑人。

  二上东北 疑犯擦肩过民警急成病

  7月28日,专案组再次得到消息,吴某已经逃到吉林省长春市,在其老乡负责的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于是禅城公安千里北上。

  在长春警方的支持下,追逃组获得重要线索,嫌疑人极可能在当地一个小区的建筑工地做装修工。于是,当天下午两点多钟,追逃民警在当地民警的指引下,便衣进入工地搜索。这是一栋刚刚建成正在装修的

别墅。他们刚进工地,便碰见一名身材矮小的装修工,带着帽子正在为外墙抹灰刮塑,其特征与吴某非常相似。为了进一步确认,同行追逃的刑警大队周副大队长扮成老板上前攀谈。一听对方果然是南方口音,周副大队长旋即抽身回转打手势准备行动,谁知已如惊弓之鸟的嫌疑人趁机从一个缺口处溜走了。

  周副大队长带领便衣民警负责监控工地。天色渐晚,气温变冷。民警在风中一直从下午三点多钟伏击到次日中午,但嫌疑人始终没有露面。周副大队长在出发长春之前就因连夜审讯患上了重感冒,加上冷夜中守候和行动的再次失败,他又冻又急,竟然一下子病倒了,高烧39.5度。警方重新调整了行动方案,但始终未能发现嫌疑人的踪影,追逃小组只得暂时撤回佛山。随后又根据有关线索再上东北,仍无功而返。

  三上东北 在旅社里抓个正着

  11月初,追逃小组第三次上东北布控。碰巧辽宁省铁岭市接连发生了数宗大案,当地警方展开了大规模的地毯式搜查,给追逃工作带来方便。

  11月12日,在沈阳警方的协助下,在当地某旅社内,警方将刚刚入睡的吴某抓获。被捕时他竟然说:“我一直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原来,他整日东奔西走,到处逃窜,见到警察就怕,见到生人就溜,提心吊胆,睡觉都不敢太投入。“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吴某说,“给你们抓到了倒能好好地睡一觉了。”11月15日,吴某被押解回佛山。经审讯,嫌疑人吴某交代其在案发前两次与暗娼王某发生性行为后发现染上性病,于是在5月31日持刀到王某的住处索取赔偿,期间与王和其夫周某发生争执并引发打斗,遂用刀将两人刺倒后逃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