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为钱财模仿电视剧劫杀亲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6: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王世平) 为了得到不义之财,一名16岁的少年竟模仿电视剧里的情节对自家爷爷实施抢劫,遭到反抗后又杀人灭口。17日,巴东警方成功侦破了这一案件,目前正移送检方。

  16日下午,巴东警方接到报案:官渡口镇火峰村11组村民胡国锐当日下午被人发现死于家中,死因不明。

  警方通过调查走访得知,胡国锐人缘好,与他人无仇怨。12月7日他曾卖出两头猪,得款1335元,分析劫财作案的可能性较大。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胡国锐的孙子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从其住所搜查到粘附血迹的杀猪刀和外套。在传唤审讯中,胡最后交代了抢劫杀人的事实。

  原来,16岁的胡某见爷爷卖猪后,便心生歹意,欲对其实施盗窃。但守候了6天,都因爷爷未外出而未得手。12月15日晚11时,胡某模仿电视剧剧情,头戴头罩,身裹布条,手持杀猪刀,翻上爷爷家的二楼平台进入室内,实施抢劫。遭到反抗后,胡某便从屋内拿起一根木方,猛击爷爷头部致其死亡。随后,抢走现金100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