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将严重烧伤女婴送进医院后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狠心父母将严重烧伤女婴送进医院后失踪(图)

医护人员精心护理被严重烧伤的女婴(本报记者 邓长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要露滋)医院急救室的病床上共躺着12位病人,可是没有谁比3号床的小怜更让人值得同情。这个只有4个月大的女婴,因一场意外事故脸部被烧成重伤,更不幸的是,女婴的父母把孩子送到医院后,借口回家筹钱,结果却一去不归。

  昨日下午,一个女婴躺在西安市东郊某医院病床上,被伤口的剧痛折磨着,不时发出微弱而又凄惨的哭声,一张扭曲残破的小脸叫人不忍多看。一名护士正在用针管给孩子一滴
一滴喂奶,护士的眼眶里含着泪水,拿着针管的手在轻微颤抖。因为不知道孩子的名字,护士们给这个可怜的孩子起名“小怜”。

  急救室护士长路伟说,25日中午,

医院急救室送来一名被严重烧伤的女婴。送的人是操南方口音的两男一女,其中两人像是孩子的父母。医生询问病因时,来人说是家里电褥子着火导致孩子面部被烧伤。医生初步检查后,认为孩子属重度烧伤,烧伤面积占体表面积的10%,全部集中在孩子的面部,如经医院抢救后,孩子病情若能稳定,还要进行大面积植皮和整容,医疗费用会比较高。

  就在医护人员全力对小怜进行救治时,送她来的三个人说回家筹集医疗费,便匆匆离开了医院,谁也没有想到,三人这一走,就再也没有露面。虽然孩子家人一去不返,医院仍旧对孩子全力进行抢救。两天来,医院为小怜垫付的各项医疗费用已有5000多元,急救室的护士们还轮流为她擦拭屎尿,用针管给她喂奶。谈及这个特殊的患者,有几位护士禁不住偷偷抹眼泪:“孩子太小太可怜了,无论如何,孩子的父母也不该在她最需要亲人关怀照料的时候,就这么把孩子丢弃不管了。”

  截至昨晚,小怜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为抢救孩子的生命,医院准备给孩子实施手术治疗,但由于没有孩子家属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医生对此也是左右为难。

  院方希望小怜的父母能尽快回到孩子的身边,做父母的不能逃避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