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24”客车坠水特大事故中21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内蒙古吉日格朗图镇12月26日电(记者任会斌、王宇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12·24”客车坠水救援打捞现场指挥部获悉,经过一天的艰苦努力,已有21具遇难者遗体被打捞出来,其余6位遇难者遗体留待明天继续寻找。

  经现场指挥部多方调查并与生还人员核实,目前事故遇难人员的姓名、住址等已经确定。打捞出的遇难者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安放,遇难者遗体身份认定工作正在进行。

  26日10时50分左右,打捞队员从客车坠入的冰洞内发现并打捞出第1具遇难者的遗体。但因冰层厚、气温低,客车顶部被拖拽出水面后即被卡住,此后虽然频繁对冰面实施爆破,但打捞工作进展不大。

  下午,现场指挥部紧急调运来切割机,将客车尾部割开,打捞工作才获得突破,先后打捞出留在车内的20具遗体。据介绍,打捞人员曾发现另一具遇难者遗体,但未等打捞即已被冰下急流的河水冲走。

  救援人员解释说,因冰下为活水,其他遇难者遗体也有随水漂走的可能,以后的打捞工作将更加艰巨。此外,因客车大半部仍浸在水中,目前在车体内看到的遗体已被打捞出水,但不排除车座下面仍有遇难者遗体。

  截至记者发稿时,因天色太黑,打捞作业面也已封冻,救援人员陆续离开事故现场,打捞工作将于27日上午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