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航明年将重头推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机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明年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政策,调整航线航班管理政策,改进航班时刻管理,推进民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走向完善。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表示,民航总局将按照《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继续支持各类投资主体投资民用航空业,引导和鼓励新设航空公司以经营支线、货运和通用航空为重点。鼓励航空公司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设施设备使用不足的机场设立运营基地。引导新设航空公司与干线航空公司结成互补共存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增加区域航线覆盖面和航线班次;将进一步调整航线航班管理政策,把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机场作为航空枢纽建设,鼓励增加航线航班,扩大区域辐射面。修订出台《定期国际航班管理规定》,完善国际航线进入和退出机制。鼓励航空公司开辟至拉美、美国东部、加勒比、西亚、中东、非洲国家的航线;将修改颁布《民航航班时刻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全国航班计划时刻管理信息系统”,根据民航企业的信用等级记录情况,定期向社会发布;以枢纽建设为切入点推进航权开放。

  杨元元强调,将进一步搞好运力宏观管理,明年中国民航计划增加飞机142架,将采取倾斜政策,加快西部和东北地区航空运输、航空货运、支线航空和通用航空的发展步伐。

  截止到12月26日,民航全行业没有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民航全行业累计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预计全年可分别达到259亿吨公里、13800万人次和305万吨,分别比2004年增长12.1%、13.8%和10.2%。在航油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前11个月,民航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8.2亿元,其中航空公司实现赢利26.1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