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17家单位首批通过“空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4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冠东记者孙占稳)在室外,人们要呼吸新鲜的空气;在室内也同样如此。近日,廊坊市公布了首批17家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合格单位,金桥幼儿园等榜上有名。

  按照国家环保部门开展室内环境空气质量监督管理试点的要求,廊坊市积极推动室内环境空气质量监督管理。从今年开始,该市定期对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重点
是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宾馆、饭店、图书馆、健身房、网吧、歌舞厅、影剧院、写字楼及其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主要检测指标为可吸入颗粒物、甲醛、氨气、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空气流速及苯系物。

  该市规定:凡建筑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非生产性建设项目,在环保验收时,都要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对已建成的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在换发排污许可证时,要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对于不能出具检测报告或检测不达标的公共场所,环保部门将不予办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手续,不予核发、换发排污许可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廊坊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负责人告诉笔者,首批被列入检测范围的主要是市民非常关心的幼儿园、超市、饭店等单位,检测总体结果较好,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拒绝检测或检测不达标现象。该站今后还将加大检测力度,及时将重点公共场所室内环境空气质量的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为达标单位颁发室内环境达标(绿色)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