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子争孝———韩氏兄弟照料病母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56 无锡日报

  在锡城老轻院小区,一个“病母榻前、三子争孝”的感人故事,最近在当地群众中传颂。

  82岁的退休工人王惠芬,有3个儿子。老伴5年前去世后,她凭着身板硬朗,坚持孤身一人住在老轻院的家中。

  上月一天夜里10点多,王老太突感浑身发抖,心跳加剧,便拨通了大儿子韩文达家的电话。文达获悉,喊上媳妇连夜从中桥赶到母亲家中,将她送到附近的解放军101医院救治。经初步检查,王老太患胸膜炎,肺积水,病情严重。

  第二天,大哥韩文达同两个弟弟商量,一致让母亲住到治疗肺科较有名气的市五院。为了照料好母亲,韩家三兄弟还专门请了一个护工,三个媳妇则轮流陪夜照料。

  55岁的老大韩文达,自从原单位买断工龄后,在一家私营企业打工。11月中旬,王老太突然病情加重,四肢无力,近似瘫痪。文达请了5天假,一直陪护在母亲身边。一次挂盐水,王老太感到浑身发冷,文达蹲在地上,为母亲搓脚心按摩,足足半个小时。

  52岁的老二韩文建,是海鹰集团高工,平时工作繁忙。自从母亲病后,他每天晚上总要到医院看望。有时因工作出差,还要跟母亲打个招呼,出差回来,再晚也要赶到医院,问寒问暖。

  49岁的老三韩文龙,在江南大学当会计。文龙照料母亲时,却像女儿一样,喂粥,喂鸡蛋,一匙一匙,先吹一吹,然后慢慢送到母亲嘴里。

  在韩家三兄弟的影响下,王老太的三个媳妇对婆婆也是十分孝顺。她们白天在单位工作,下班料理家务,晚上还挨个到医院陪夜,给婆婆喂汤喂药,擦身洗脚,唠嗑解闷,体贴入微。同时还变着饮食花样,为婆婆补充营养。

  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儿子、媳妇的贴心照料下,王老太住院一个月,病情好转。医生护士感慨:我们见到的病人家属多了,像这样孝顺的儿子、媳妇不多见。同病房的病友直夸:王老太好福气。王老太听了,脸上笑开了花。(阿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