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伤民工被老板锁在宿舍11天 每天吃三馒头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3 桂龙新闻网

  12月23日,吴传义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拄着两根粗细不一的木头拐杖站起来,诉说着自己11天非人的生活,艰难和无助使得这个54岁的安徽籍民工欲哭无泪。

  11月24日,吴传义心里很踏实,因为那天开始,他就到西三庄服装城的一个体老板那里打工,在春节之前他终于又有工作了,他可以挣些钱过个好年。去之前老板王兴(化名)说给800元至1000元工资。开始干活后,他问老板到底给多少钱,老板说头一个月600元。他
的工作是打板搞服装设计,服装厂大约有七八十人,他算年龄最大的了,在服装厂管吃管住,这样也就没有正式的上下班点,大家吃大锅饭,虽然工作累点,但毕竟有工作了。

  12月6日下午6时许,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正准备去吃饭的吴传义在迈下门口的一个台阶时被冰滑倒,当时就站不起来了,工人们把他抬到一边,他请求老板王兴送他去医院,老板却让工人们把他抬到三轮车上,将他拉到了西三庄村里老板给工人们租住的地方,并请来了一个医生,当时医生对王兴说,治不了,得送医院。老板并没将吴传义送到医院,而是买了几贴跌打药。离开时,老板让工人们必须将门锁上,有人在屋里呆着从里锁,离开了从外面锁。就这样,吴传义被锁了起来,每天老板派人给送来两三个馒头,有时候有一袋榨菜,刚开始两天每天给一个鸡蛋。

  12月7日,疼痛难忍的吴传义觉得再这样下去老命不保,他打110报警了。他报警时说,必须找到他,否则他的命就没了。110找到了吴传义,并责令老板王兴把吴传义送到医院。110在场时,王兴答应得很痛快。可110一走,情况就不同了。吴传义说,“王兴用脚踩着我的头,拿脚狠劲碾我的半边脸,狠狠地说,‘叫你报警,你就在这儿躺着等死吧’。”此后,吴传义躺在床上,每天有工人送来两三个馒头。他知道,如果逃不掉就死在这里了。

  12月17日,一个工人去上班时忘了锁门,他用两个木头作拐杖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西三庄的大街上,一位好心人帮他打了车,他一路投奔同在石打工的老乡。

  至今,吴传义还住在一个5元钱一晚的旅馆里,吃着方便面和馒头。他说,能吃饱就行,看病花的几百元仍是借老乡的。可是他怎么也不明白,在光天化日之下,老板居然能将他锁11天,难道就没有法律了吗?

  来源:燕赵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