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滋女贼为拒捕划伤自己 公安局长亲自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3 桂龙新闻网

  “铁拳”行动开始以来,公安河北分局按照市局的总体行动部署采取有针对性的蹲巡堵控,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86名,目前已刑拘15名、治安拘留35名。日前,河北分局局长和副局长在超市巡逻时亲自上阵,果断抓获了为拒捕用刀片划伤自己的“艾滋”女贼。

  12月24日晚7时许,公安河北分局局长赵明义、副局长林根源到河北区中山路某超市便衣巡逻,并对区内各巡控点的上岗情况进行检查。

  当巡逻至超市二楼收费处时,两人忽然听到有群众高喊“抓小偷!抓住她!”这时只见一名中年女子从人群中窜出,快速向楼梯口跑去。两名局长马上意识到该女子很可能就是窃贼,赵局长跟着追了过去,林副局长则用电台通知正在超市门前蹲控的便衣民警堵截,随后也追下了楼。

  到一楼后,该妇女见后有追兵、前有拦截,突然站住,从口袋里掏出一片玻璃划破左手,然后边挥舞着左手边高喊:“谁也别过来,我是艾滋病人,谁靠近我就传谁!”围观群众一下子被吓住了,都向周围散去。这时,赵局长当机立断,喝道:“抓她!”同时一把将该妇女的左手腕死死攥住,并在其他民警的配合下将该女子制服。随后,民警从该女子身上收缴了刚刚窃得的钱包1个,内有现金230元及手机1部。

  经审查,该女子交代名叫冯某,是辽宁省人,曾因窝赃和吸毒被判刑和劳教,自称有艾滋病只是为了抗拒抓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城市快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