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观路绿化地遭践踏数块草坪“秃了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3 云南日报

  原来用于美化城市的草坪,因为经常遭人践踏,草坪渐渐露出了红色的泥土。近日不断有读者反映:昆明市大观路上43医院对面的人行道上绿化草坪生存状况堪忧,已经有好几块成了“秃顶”。

  昨日下午,记者在43医院对面的人行道上走了一圈发现,有三四块绿化地几乎寸草不生,露出了红色的泥土,还有些草坪被几条人踩出的小道分割得七零八落,看上去很不雅
观。在“秃顶”的三四块草坪旁摆了几个小摊子卖杂货。另外还有一些人开了几桌牌局,不少人正在围观。

  在附近工作的市民陈先生说:“我常看到有人图方便就踏着草坪过来路边买东西、等车,时间一长,草自然就被踩死了,这种行为是很要不得的。”市民李先生也说:“人行道上打麻将的、卖东西的人又多,挡了人们的道,一些人便从草坪上走过去,以致草坪被践踏。”

  对此,市民马先生说:“草坪是公共的,不是哪一家人的,被踩成这个样子,真令人难过。要避免这种情况,我觉得大家都要有点主人翁的意识,因为城市环境需要大家来爱护,也希望有关部门对踩踏绿化地的行为管一管,保护城市绿地。”

  李继升左学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