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水河天峨段龙滩坝区发沉船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3 桂龙新闻网

  12月22日,红水河天峨县境内在龙滩坝区上游约6公里处发生沉船事故。船上驾驶员和乘船人员共12人全部落水,7人获救,5人失踪。截至记者发稿时,天峨县有关部门还在继续打捞沉船和失踪人员。

  当天下午3时许,天峨县向阳镇新开滩屯船主彭某驾驶一艘牌号为“桂天峨客0205号”的船只,从龙滩水电工程施工作业区上游布柳河口,沿红水河航道上驶往坡结乡坡
结村的百友渡。当船只逆流航行到扛里滩时,船从左侧航道平水区驶向右航道急水区,船只遭遇急流颠簸倾斜,随后沉没。船上12人落水,船顶棚也随即散架。危急之中,7名落水人员抓住救生圈和散落的木板等漂浮物,游向岸边。其他5人则沉入红水河急流中。

  事故发生后,天峨县领导迅速率领公安、海事、安监、交通等部门和附近乡镇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工作。县医疗救护队和公安民警也同时赶到现场施救。

  当晚,河池市成立沉船事故调查组,赶到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经过调查组初步查明,事故船只装运的是装卸工和建筑材料,事故原因是驾驶员操作不当。落水失踪人员为1男4女,是天峨县坡结乡和八腊乡人。

  目前,河池市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尤其是对红水河沿岸的天峨、南丹、东兰、都安、大化等县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在元旦、春节期间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对内河运输船只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确保内河运输安全。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韦力萍作者:贝为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