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斗山加油站突然爆炸爆炸巨大冲击波将一人抛到半空,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柳云报道昨日下午2时许,锡山区锡北镇与江阴市文林镇交界处,斗山加油站在扩建时发生爆炸,一人受伤,另一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爆炸引起的火灾已经扑灭,地上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被炸飞的泥块,地上还留有几处血迹。导致爆炸的是加油站地下油库一个储油罐,记者看到巨大的油罐已经炸裂,外部被火烤成焦黑色,油罐口冒出一股浓厚的刺鼻汽油味。据事发地
点附近的居民称,爆炸发生时,加油站方圆300米的居民都听到一声巨大的类似放炮的响声。就在同时,有的居民看到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一人抛到了半空中。而从现场血迹可以看出,当事人掉落的地方竟距离事发点有20余米。

  据了解,该加油站正在改造期间,暂时未投付使用。为了调整储油罐,该站喊来几个江西民工安装。下午,三个民工准备焊接储油罐的输油管。油罐内的油已事先清空,为排掉罐内积留的油气,他们就往罐里注水。

  可水并未注满时,工人自以为已经将油气排完了,就开始焊接输油管。当明火碰到可燃气体时,一场可怕的爆炸便发生了。

  事后,两名受伤者被送进文林医院。据院方有关人员称,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工人因颅脑受到巨大冲击在送医院途中死亡,另一名20来岁的工人身上多处烧伤,小腿骨折,暂无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消防队及其他相关部门已到现场开始着手调查,加油站负责人接到通知后正从外地赶来,具体事故原因还待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