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遭朋友戏弄背上贴卖身葬妻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一个穿黄大衣的小伙子推着车忙碌着,车上放了几把竹扫帚,和小伙子迎面相遇的人并没有觉得他有啥异常,可是小伙子背后却跟着一群人,“后面的人不是起哄,很认真、很同情小伙子的样子。”目睹此事的付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小伙子的后背被贴上一个广告:卖身葬妻!

  光复路市场小伙子“卖身葬妻”?

  昨天14时许,天虽然有些阴冷,长春市光复路市场的人群仍熙熙攘攘,洋溢着过节的气氛。“您说的那位可怜的小伙子在哪个位置啊?”记者沿着冰雪路上走一圈未发现“传说”中的小伙子,不得不向付先生询问。“刚才还在这里,我就看见他一直往东走了。”付先生也不知道小伙子的去向。

  付先生说,在半个多小时前,就在庆丰大厦门口,一个穿着黄大衣的小伙子,推着一个两个轮子的手推车,车上放了几把竹扫帚。“黄大衣”的背后有一块纸壳,纸壳上清晰地写着:卖身葬妻。付先生一下子惊呆了,纸壳上还写着1000元的“卖身价”,付先生还看到很多人围着小伙子,纸壳上还写了很多详细的信息,但是记不太清了。

  记者探究: 原来是一场恶作剧

  记者找了几家卖扫帚的商铺,但是都没找到可怜的“黄大衣”。而付先生还记得“黄大衣”背后清晰地写着一个“88×××××”的

小灵通号码。

  记者拨通这个电话:“听说,你遇到了困难,把电话号码留在了后背上。”记者担心“黄大衣”的心情不好,小心地问。

  “没有啊,我还没结婚呢,怎么说我要卖身葬妻呢!”一个小伙子声音清脆:“我是外地来的,我也没在现场,我在自己家呢,再说我才20岁哪能娶媳妇啊。”小伙子挺坚决地回答,并说自己一点都不知道这事儿。这不奇怪吗?记者还没问什么事儿,他自己先说了,记者一阵狐疑。

  记者多方核实“黄大衣”是否留下这个电话号,心里疑虑重重,于是再次打电话给“小灵通”,这次“小灵通”露出一些口风:“你别问了,是闹着玩的。”这样结束了与记者的第二次谈话。

  而记者反复与“小灵通”通话,最终他交代:“黄大衣”是卖扫帚的,自己是卖苫布的,平时大家老在一起闹着玩,过节了,就与“黄大衣”开了这么个玩笑,其实“黄大衣”根本没那么回事儿。原来是一场恶作剧。

  节日是否可以玩笑一切?

  时下年关将至,洋节

传统节日接二连三地过,大家翻着花样玩,可是节日是否可以像“小灵通”一样开如此过格的玩笑娱乐呢?为此,记者咨询了吉林实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骆树波。

  骆树波介绍,首先从道德上,制造恶作剧者应该受到道德的谴责。但是从法律上讲,“小灵通”主观故意制造恶作剧,而“黄大衣”本身没有这个行为,这使身处闹市的“黄大衣”受到众人议论,影响了“黄大衣”的名誉,涉嫌侵害了“黄大衣”的名誉权,但是这种民事纠纷是不诉不理,就是当事人不向法院起诉,法院不受理这样的案件。如果情节严重,就构成了侮辱诽谤罪。

  本报提醒,节日里朋友们最好不要开类似太过格的玩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