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见火情冲上去 本报一消防队员救火时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遇见火情冲上去本报一消防队员救火时受伤

  张强的脸受伤(记者 张磊 摄)

  12月26日,是鲁中晨报社物业消防保卫部消防队员张强休息的日子。这天10:30,张强因事到张店区河东街20号楼去找朋友。刚一走近20号楼,他就见一股浓烟从楼里飘出来,
“不好,起火了。”身为消防员的张强立刻意识到附近有火情,马上跑过去。当他跑到三单元时,发现这个单元出口已经起了明火,一堆柴火燃烧了起来,而当时现场没有其他人。

  即使打119也需要一段时间,怎么办?张强瞬间决定自己先灭火。

  他立刻在楼区里找了石块等东西不断砸向猛蹿的火苗,随后一边拨打119一边大喊救火。听到他的喊声,单元楼里在家的居民们也纷纷出来参与灭火,老大娘端着一盆水,老大爷则拿着扫把等工具,霎时,泼水声、拍打声、喊人声连成一片。

  由于灭火及时,火在5分钟后被扑灭了。这时,张强才感到右脸部有点疼,手也出血了。原来,在灭火过程中,火堆里燃烧熔化的一个塑料袋溅到了他的脸上。经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一社区门诊检查,张强的右脸部被烧伤,右手的伤则是在灭火中因动作过急碰到墙上所致。(a8)

  (记者 王任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