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中缺钱抢劫女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2月26日讯(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李淑娟 邢军)为抢劫钱财,从高青来张店某饭店打工的一名青年,24日晚在租住的单元楼门守候4小时,将一名回家的22岁女青年连捅数刀残忍杀害,抢劫手机、钥匙后逃离现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1小时后,张店警方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12月24日21:15,张店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接到报警,张店区共青团西路某居民楼
楼梯口,一名全身是血的年轻女子躺在地上。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年轻女子身上有多处刀伤,立即将其送往医院,但是女子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凶案引起了淄博警方的高度重视,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张店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从刑警一中队、三中队、公园派出所抽调民警,在案发现场周围连夜展开排查。

  12月25日8:00许,民警排查中发现,该居民楼一单元房内,居住的某火锅店的男服务员可疑性较大,遂对这些男子盘查。其中,一名领班告诉民警,同在一火锅店内干了20多天的服务员成某,12月24日16:00请假未到火锅店上班,在24日16:00至22:00之间去向不明。

  12月25日10:00许,警方控制并传讯了成某,经过审讯,成某交代了抢劫杀人的过程。

  据了解,成某20多天前从高青县高城镇来到张店在火锅店干服务员,干了20多天后,从家里带来的钱花光了,开工资不到时间,就寻思抢点钱花。12月24日17:00许天黑下来,他就从宿舍里拿了一把10厘米长的水果刀在租住楼房的楼梯口寻找下手机会。

  21:00许,成某看到与自己住同一单元4楼在某公司干营业员的女青年田某走到楼梯口,就从后面抱住田某问其要钱,田某回头一看就对成某说:“你干啥?都住在同一个楼上。”成某一听,田某认出了自己,便拿出口袋里的水果刀向田某身上刺去。随后,抢走田某随身财物便逃之夭夭。

  12月25日,张店公安分局以涉嫌抢劫杀人罪将成某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a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